台北木偶劇團「關懷兒童‧溫馨送愛」慈善巡演即將展開

「關懷兒童‧溫馨送愛」,將於2012年4月3日起前往全台各地兒少福利機構展開一系列活動。由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輔導的新興扶植團隊「台北木偶劇團」,本年度再次集結各界的力量與愛心,以台灣傳統獨特的偶戲藝術回饋社會,將愛帶到各個需要的角落。

台北木偶劇團成立於2010年,由台灣國寶級布袋戲大師李天祿先生啟蒙,師事陳錫煌、李傳燦二位老師,以保存傳統偶戲表演藝術,提昇偶戲表演素質,創造台灣偶戲國際舞台為創立宗旨。演職員以中生代為主,平均習藝年齡達15年以上,是台灣具活力的新生代木偶劇團之一。

為關懷弱勢學童與青少年族群,台北木偶劇團將於2012年4月3日起舉辦慈善巡演20場,將豐富的傳統布袋戲藝術饗宴帶進各地兒少福利機構,期望透過多元、有趣的活動設計,把愛與快樂的能量分享出去,讓孩子們能保持樂觀積極的態度面對生活,對未來更充滿熱情與希望。

【演出劇碼】《消失的金箍棒》

【劇情簡介】

菩提祖師收一石猴為徒,命名孫悟空,悟空學成回到花果山,見群猴被妖怪追殺,遂打跑妖怪並與牛魔王相約十日再戰。苦無兵器的悟空,只好下探東海水晶宮尋找適合的兵器。然而,調皮的悟空,卻強行搶走金箍棒,引起ㄧ場激烈大戰

【指導單位】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

【主辦單位】台北木偶劇團

【贊助單位】教育部、財團法人新光吳火獅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吳東進基金會

【詳情請洽】02-26216587、taipei.puppet@gmail.com周小姐或上台北木偶劇團官網www.taipei-puppet.com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