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嬰親善院所認證出爐 永和耕莘榮獲第一
孩子生得好,個個都是寶,如何讓寶寶贏在起跑點上,是每個家長的心願。衛生署國健局公布去年10大通過認證的母嬰親善醫療院所,耕莘醫院永和分院、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在10項評比上獲得滿分,可說是最佳母嬰親善環境。
 
國健局局長邱淑媞指出,我國自民國90年開始推動全國母嬰親善醫院認證,迄今全國已有163家醫院通過認證,平均每4個寶寶就有3個是在母嬰親善院所誕生,協助父母歡喜迎新生寶寶的到來。
 
母嬰親善醫療院所認證係由醫療院所主動提出申請,由評審委員進行實地評鑑,項目包括醫療機構政策制定、院內工作人員知識及技術、孕產婦實際接受母嬰同室及哺育知識及技巧等。
 
這次共73家醫療院所提出認證申請(醫院55家、診所17家、助產所1家),67家通過認證(醫院52家、診所14家、助產所1家),加上仍在合格效期的96家醫療院所,全國共有163家母嬰親善醫療院所,涵蓋全國75.1%的接生數,等於每4個寶寶就有3個在母嬰親善院所誕生。
 
這次認證成績前10名分別為耕莘永和分院、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醫院、馬偕淡水院區、馬偕台東分院、光田綜合醫院沙鹿分院、天主教若瑟醫院、恩主公醫院、周博治婦產科診所、汐止國泰醫院、羅東博愛醫院。
 
前兩名的醫院獲得滿分,相當難得。例如,耕莘永和分院將母嬰親善十大措施融入醫療照護項目;高雄中和紀念醫院除落實母乳政策外,還有行動嬰兒沐浴車及哺乳專刊等貼心設置。
 
第三名則是馬偕淡水院區,該院自91年成為母嬰親善醫院起,即持續將母嬰親善措施納入照護政策中,新生兒除非有醫療特殊狀況無法執行親子同室外,都實施親子同室。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