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黃入牙本質 陶瓷貼片改善顏色
想要擁有一口亮白貝齒的愛美民眾,常選擇冷光美白、雷射美白等美白劑催化技術,解決黃板牙問題。但連牙本質都偏黃,尤其是牙齒缺損、牙本質暴露在外的人,即便以美白劑改善琺瑯質外觀,也無法解決從內層牙本質透出的顏色,這時患者就必須接受一種名為「陶瓷貼片」的技術以改善問題。
 
開業醫牙科診所院長李若菁醫師說明,陶瓷貼片就如同人工琺瑯質,也可說是一片磁磚,將這片薄薄的瓷片,以高強度黏合劑黏在牙齒表面上。貼上陶瓷貼片的牙齒,不僅能解決部分人無法以美白劑美白牙齒的困擾,同時能改善牙齒的形狀、排列及長度,達到兼具美白與整齊的要求。
 
李若菁醫師表示,除了改善牙齒色澤,陶瓷貼片對於牙齒間有縫隙、牙齒缺損或斷裂,甚或牙齒長短不齊、牙齦露出過大等問題,都可同時解決。且不需擔心自然度不夠,因為患者可依自己需求選擇想要的陶瓷貼片色階,黏貼在牙齒上會透出自然牙的色澤,外觀非常自然,很難看出人工的痕跡,且因為貼片表面光滑,牙菌斑不易堆積,牙齒色階也較不易後退。
 
李若菁醫師提醒,雖然陶瓷貼片一般來說非常穩固不易受損,但咬合不佳或習慣性磨牙的人,必須先請醫師評估是否適合。因為若用咬合不正的另一排牙齒長期在黏著面上摩擦,或磨牙者以超過一般咬食力量10倍的力道去磨損陶瓷貼片,這種非正常力道恐造成碎裂情況發生。
 
最後,李若菁醫師說,無論接受哪一種牙齒美白手術,平時保持牙齒清潔仍最重要!盡量避免抽菸、茶、咖啡在牙齒上累積成漬,挑選牙齒清潔劑時避免選顆粒狀牙膏,因為顆粒會使牙齒表面粗糙,粗糙的表面反讓各種污漬更容易停留,增加變回黃板牙的機會。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