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LAS逸秝國際打「邂逅•美力」邀國人領略金工之美 A造文創新未來
當設計上的軟實力碰上堅硬的金屬,會碰撞出什麼樣的火花?當男人夢想中的美式機車,換上藝術風格外衣,又會呈現出何等迷人風貌?ATLAS逸秝國際與台灣精緻藝術創意產業協會在中山創意基地N2展區舉辦「邂逅·美力—引領生活潮藝術」展覽,主要的展出內容包括鋼筆筆身的精緻微雕、結合金工與陶瓷的設計風餐器、機車車身的時尚圖騰,以及東京甩尾電影中的主角賽車等等,數十件精心傑作,讓人一窺金屬工藝融入潮流生活的獨特魅力。
 
2012年甫成立的ATLAS逸秝國際,是台灣文創產業最受矚目的新推手。此次藉由「邂逅·美力—引領生活潮藝術」的展出,希望能持續推動國人對於文創產業的關注,並從展品中體驗到文創融合生活所展現的特殊風格與活力。ATLAS逸秝國際執行長李曉輝表示:「文化創意產業的概念簡單來說,就是藝術文化透過創意加值,經由產業實現的生活品味或生活型態;在日常生活中,所傳達的是有別於過往的新生活體驗及生活價值。透著這次的展出,國人除了有機會可以欣賞到國內文創藝術家的多元作品之外,還能親身感受藝術與生活的完美交融,真正領略文創真正的內涵。」
 
眾多展出作品之中,東京甩尾車無疑是參觀亮點。提及這件獨特作品與這項展出的關聯,李曉輝說:「這件大型作品也是一種工業設計結合各類精緻藝術產業,只是剛好應用在賽車產業上。我們希望透過這台車所傳達的理念,是精緻藝術和產業的結合,推廣行銷至國際市場。其涵蓋範圍包括電影產業、金屬工藝產業等其他產業,因為一台車的完成,是透過多種材質、多種產業的媒合。最重要的一點是,這台車是由三個台灣人一手設計、打造,真可謂是『台灣之光』!」
 
而為了要協助台灣文創業擴大發展,並讓文創工作者能將全副心力放在創作本身,以文創業中的「金屬工藝設計產業」為經營主體的ATLAS逸秝國際,有計劃性地在四大區塊深耕,包括有效整合跨領域文創工作者及產業鏈結合、拓展銷售通路與創造消費市場、引進工藝技術儀器與文化技術育成 ,以及透過產品限量產業化,以每年作品發表的方式,發掘出文創新秀,以帶領台灣文創業走向新未來。其中,又以拓展銷售通路與文化技術育成,是現階段ATLAS逸秝國際最能快速發揮影響力的兩大面向。
 
李曉輝指出:「台灣文創工作者面臨的最大問題,其實就是市場。如果只是固守內需市場,在內需市場目前胃納有限的情況下,有絕大多數的文創工作者很快就會發現,文創商品的銷售無法支撐其豐沛的創造力。因此,走向國際是必然的演化。但是走向國際需要經驗與通路,ATLAS逸秝國際的優勢,就是能協助文創工作者取得原先所缺乏的海內外銷售通路。目前與ATLAS合作的文創藝術家,全省已超過四十位,大家共同的目的,就是要讓台灣的文創走出更大的格局!」
 
 
「邂逅·美力—引領生活潮藝術」展覽將展至2013年2月3日為止。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