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縣卓溪鄉設牙醫站 改善資源不足現象
為提供花蓮縣卓溪鄉牙醫醫療服務,健保局東區業務組協助設置牙醫社區醫療站,輪派牙醫師進駐提供醫療服務,也進行口腔衛生推廣。
 
據花蓮縣衛生局統計顯示,卓溪鄉位於花蓮縣南端,全鄉人口約6200人,受到地形的限制,對外交通非常不便,全鄉也沒有牙醫診所,鄉民就醫困難。卓溪鄉內的醫療機構只有1間衛生所、2家西醫診所,並無牙醫診所,牙醫醫療資源相當缺乏,醫療需求幾乎都須仰賴鄰近的玉里鎮供給。
 
健保局東區業務組為提昇卓溪鄉民就醫的可近性,協調花蓮縣牙醫師公會、花蓮縣衛生局、花蓮門諾醫院,設置卓溪鄉衛生所牙醫社區醫療站,將輪派牙醫師進駐提供診療服務。
 
花蓮縣牙醫師公會理事長余正雄指出,花蓮縣牙醫師公會將於1月22日起派出5家院所、6位牙醫師,每週3天、每日2個診次,提供學齡前兒童口腔檢查及治療、5歲以下兒童塗氟、民眾齲齒檢查與治療、口腔衛生教育推廣、口腔癌防治等醫療服務。
 
花蓮牙醫師長期來到醫療資源不足地區支援進行巡迴醫療,協助偏鄉居民獲得醫療服務,卓溪鄉牙醫社區醫療站開設後,當地醫療資源不足的現象將可獲得改善,希望花蓮縣每個角落都受到平等的對待。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