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中風威脅 防治對策不可不知
最近天氣嚴寒,晚上不斷傳來「鳴伊─鳴伊─」救護車呼嘯而過的聲音,心中就難免會想起,是不是有人中風送醫了;為能提供民眾對於中風的防治,壢新醫院成立了中風醫療中心,甚至還出書,詳述中風原因、治療方法,以及預防之道,就是要讓民眾能「擺脫中風威脅」。
 
壢新醫院剛成立的中風醫療中心醫療團隊成員含括有神經內外科醫師、復健科醫師、物理治療師、職能治療師、語言治療師、中醫師、營養師、藥師等,該院要以中西醫合併的方式來治療中風病人。而所出版的新書,就是由中風醫療中心醫療團隊所有成員共同執筆。
 
很多人對中風防治真的是沒有什麼經驗;壢新醫院神經內科主治醫師林芸杼表示,從臨床經驗來看,大約只有五成的病人對中風有些認識,其他五成則都不具備中風的防治觀念。而會出版此書,即在於要提供大家正確的中風防治概念。
 
林芸杼醫師指出,中風是血管疾病,而且是發生在腦部,並且會有突發性的症狀,當中風發生時,會有半身無力、走路不平衡、頭暈、語言不清等症狀;但是,目前仍然有人在碰到中風時,卻會選擇去放血,而沒有就醫治療。
 
林芸杼醫師並指出,還有些高血壓病人,當發生血壓升高時,出現頭暈、頭痛、手麻等症狀時,竟然會直接增加降血壓用藥,而不去就醫,這其實都會擔誤了治療時機。例如梗塞性腦中風,可以使用血栓溶解劑治療,但是有黃金三小時,病人卻對此不了解,沒有在發作後就立即送醫治療,以致延誤治療時間,導致此項方式的治療率約有5%。
 
壢新醫院中風醫療中心成立後,對於中風病人的服務還包括復健專車接送,甚至還有社工可協助經濟弱勢民眾尋找資源;你有中風的體質嗎?中風後該如何治療?又該如何防範二度中風?以及中風後該有何飲食原則?在這本新出版的「擺脫中風威脅」書籍中,都有詳細介紹。民眾可參加健康隨堂考,測驗中風疾病知多少,還可抽好康禮品。
活動網址:http://fv38.com/73976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