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歌歡唱 失智爸爸露出久違笑容
「白牡丹笑呅呅..」大林慈濟醫院失智症中心日前舉辦家屬支持團體活動,志工們陪著病友開心歡唱!首次參與活動的病友家屬蔡佩珊說,爸爸生病後變得很封閉,不愛外出,參加這個活動後終於露出久違的笑容,很高興爸爸有機會參加,下次還要再陪他來。
 
病友家屬蔡佩珊和媽媽、姊姊第一次陪剛生病不久的爸爸來參加活動;她說,幾個月前爸爸開始說話反覆、忘東忘西、封閉自己,對很多事情都提不起興趣,因為不知該帶他看哪一科,所以先掛老人醫學科,再轉診至神經內科治療,在醫師介紹下報名參加病友會。
 
蔡佩珊說,這次的活動不僅對爸爸有幫助,自己也很有收穫,從一開始的復健運動,到後來的家屬分享,學到很多,爸爸也露出久違的笑容;她很高興的說,「下次還要再帶爸爸來。」
 
大林慈濟醫院失智症中心新年度的病友家屬支持團體活動改變了型態,先由復健科物理治療師帶著大家做復健運動,隨後由志工陪伴病友,家屬則分組座談;復健科物理治療師蔡明倫表示,家屬在照顧家人或是日常生活中,常會感到肩頸痠痛,雖然熱敷、貼膏藥可以暫時舒緩,但不持久,因此提供大家一些平時可自行練習的復健運動,鍛鍊肌肉的耐力。
 
半個小時的暖身結束後,失智病友在志工一對一的陪伴下,歡唱卡啦OK,一首接一首的懷舊老歌,牽動著他們舊時的記憶,即使不上台,也能在台下幫忙搖鈴鼓、打拍子,人人樂在其中。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