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出國旅遊 行前先看「旅遊醫學門診」
今年農曆新年共有九天假期,許多民眾計畫出國旅遊,不過,美國、歐洲及中國大陸北方等地爆發流感疫情,東南亞國家則有登革熱等蟲媒傳染病,疾病管制局提醒,出國前最好至各地「旅遊醫學門診」,尋求專業醫療諮詢。
 
疾管局副局長周志浩指出,出國旅遊的民眾在出發前,應了解旅遊地點的疫情,可以提前2至4週至國內12家國際預防接種合約醫院諮詢「旅遊醫學門診」,才能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另外,如果前往衛生條件較落後地區,應注意飲水及食物衛生,食物儘可能煮熟再吃,以避免感染桿菌性痢疾、傷寒、阿米巴痢疾及諾羅病毒等腸道傳染病。注意個人衛生,養成洗手習慣,不觸摸口鼻,慎防感染腸病毒。
 
周志浩強調,美國流感疫情正流行,歐洲、中國北方、日本等國都傳出流感疫情。民眾不可輕忽流感的嚴重性,最近打算出國的人應盡快接種流感疫苗,尤其是高危險群,應該接種。
 
此外,無論有無接種疫苗,都應養成正確勤洗手方式,以及咳嗽禮節,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如果有流感症狀,就應避免出遊,才能有效預防流感,並降低傳播。
 
至於國人偏好旅遊的東南亞國家原本就是登革熱等蟲媒傳染病的流行地區,周志浩呼籲,計畫前往該地區的國人務必做好相關防蚊措施,包括穿著淺色長袖衣褲,在身體裸露部位塗抹防蚊劑,以避免蚊蟲叮咬,防範感染登革熱、屈公病、瘧疾等。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