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除肺癌迷思 名醫解惑季刊免費贈閱
健康醫療網報導

知名藝人鳳飛飛驚傳罹患肺腺癌短短半年便逝世,令不少喜愛鳳飛飛的民眾不勝唏噓。根據衛生署最新公佈數據,肺癌死亡率遠遠高於結腸直腸癌及乳癌,死亡人數七年來屢屢奪冠![i] 2008年新增人數更是高達7,934人,其中每3位發現肺癌的患者中,就有2位已經是晚期,初發現即是晚期的比例在所有癌症中最高[ii],顯示出肺癌早期難以發現,易被民眾所忽略。

台灣癌症全人關懷基金會也發現,除了一般民眾對肺癌不了解之外,有約四分之一的患者對肺癌也存有錯誤的觀念,負面心態加上錯誤觀念,恐使病情惡化!為使病友及一般民眾對於肺癌的疑問可以得到正確的解答,台灣癌症全人關懷基金會與全台九大肺癌名醫首度聯手創辦「肺境新思-愛相挺 肺癌30問專家解答」季刊,蒐集了全台灣近百題常見的肺癌病友與民眾疑問,藉由專業醫師的解答,呼籲病友及一般民眾對肺癌建立正確知識,積極預防,勇於治療!

第三期季刊目前已正式開放民眾及病友索取,可洽詢活動專線8768-2603,也可至基金會網站查詢相關資訊,也可於基金會網站中下載第一、二期內容。索取過的病友也可再次來電登記,將季刊送給自己關心的病友們,讓每位肺癌病友都可有正確的抗癌知識!檔案下載連結如下:
http://www.ttcc.org.tw/?post_type=courses&p=1930



[i]衛生署統計處

[ii] 97年癌症登記報告:肺癌發生人數為7,934人,其中IIIB者為16.35%,IV者為52.28%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