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開刀 上演探病政治學
總統馬英九昨天傍晚至台北榮民總醫院探視剛開完刀的前總統李登輝,吃了閉門羹?北榮院長林芳郁上午說,馬總統到院探視前,就已知道李前總統術後需休息,不便接受探視,但因擔心病情,還是專程至醫院聽取簡報。

林芳郁也透露,醫師說明病情時,馬英九表情相當凝重,關心之情溢於言表,直到聽完簡報才釋然。

太擔心 馬專程到榮總聽簡報

林芳郁說,「昨天馬總統要來之前,我想他已經知道沒有辦法探視李前總統,我們已經pass(傳達)這個訊息給馬總統,但是馬總統非常擔心李前總統生病的狀況,他希望來這裡了解,所以院方提供簡報。」

馬英九昨天傍晚5時50分離開台北榮總,前後只停留約10分鐘。期間並未親自探視李登輝,最後只在二樓的簽名簿上簽到,即驅車離去。

在病情方面,林芳郁指出,李前總統今天上午仍尚未進食,僅接受靜脈注射,由於他已經90歲,加上切除腫瘤,術後必須多休息,以盡速恢復體力。

未擴散 李大腸癌屬於第二期

臨床觀察,李登輝大腸癌屬於第二期,體積約3.5公分大小,肉眼看起來,腫瘤並未擴散,醫療人員已進行病理切片,以確定癌細胞是否侵犯到肌肉層之外。

林芳郁指出,李前總統兩年前接受過一次大腸鏡檢查,去年做PET(正子掃瞄),並未發現異常。今年又做一次PET,清楚看到亮點,配合大腸鏡,初步發現,病灶部位粗糙,切片結果證實罹癌。

林芳郁表示,腫瘤染色測試等檢驗報告約再三天至七天內出爐,醫療團隊將依照病理結果,決定是否需要化療。目前李前總統最需要的就是多休息。

今天一早,台北榮總陸續收到許多慰問李登輝的花籃花束,其中最令人矚目的是署名「楚瑜敬祈」的花籃,上面寫著「早日康復」等四字。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