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房鋪地毯護阿扁 北榮:沒有這構想
陳水扁民間醫療小組成員郭正典在臉書爆料,指稱陳水扁在13日凌晨4點起床上廁所時跌倒,造成右肩受傷,希望北榮能在病房內鋪地毯。北榮下午回應,經過X光檢查,陳水扁並無骨折。員工則私下表示,這是醫院又不飯店,怎可能在病房鋪地毯。
 
郭正典在臉書貼文,指出上次陳順勝探視阿扁時,就認為阿扁出現小腦症狀,經常站立及走路時有重心不穩,當時他就提醒戒護人員要應該要注意阿扁半夜起床,因為小便時可能會跌倒。
 
郭正典今天接受媒體採訪時指出,阿扁平衡能力不好,白天常站不穩,最近晚上睡不好,加上原本攝護腺肥大問題,凌晨起床上廁所,重心不穩,以致意外跌倒。
 
郭正典建議,院方應該更改阿扁安眠藥物,讓他一覺到天明。另外,最好在阿扁病房裡鋪上厚厚的地毯,這樣阿扁就算不小心跌倒,也可以降低摔傷的風險。
 
得知阿扁可能跌倒,台北榮總一早派醫師前往了解,發現阿扁並無明顯外傷,但扁主訴右肩痠痛,懷疑是肌肉拉傷,因此,院方下午安排X光檢查,結果顯示,並沒有骨折。為了進一步確認是否韌帶有受傷,將在明後天進行超音波檢查。
 
北榮指出,陳水扁是在半夜起來上廁所時腳步不穩,當時以手撐地,但不是真正的跌倒。最近曾向陳水扁建議,晚上使用尿壺,不要起來上廁所,但阿扁不肯:另外,阿扁上廁所時,也不想讓北監人員陪同。
 
北榮強調,已請醫師調整阿扁安眠藥,減少半夜起床上廁所的頻率。另加強北監人員及護理人員的夜間巡視次數。至於鋪地毯,院方回應,「目前沒有要在地面鋪地毯的構想」。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