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觀面對快樂過生活 大腸癌免驚
  那時醫師告訴我是大腸癌要動手術時,我只有一個想法,該怎麼做就怎麼做,我70歲了沒有甚麼好怕,醫師是生命的舵手交給他們我不怕,腸癌第三期的淡戴玉首老太太如此說。

 三年前因為排便不順,在女兒陪伴下到高雄榮民總醫院就診,本以為只是消化不良,沒想到檢驗報告確認大腸癌,當時我也想怎麼會是我,為何我會得癌症?淡老太太想起當時情況還是百感交集。

  高雄榮民總醫院大腸直腸外科王瑞和主任說,大腸鏡檢查並非百分百準確,疾病發生原因太多,遺傳、飲食、生活習慣、都有可能造成,但是年齡越大的患者更應每年定期檢查,早期發現早期治療,除了與醫療團隊緊密合作,病人的態度及家屬的支持也是非常重要。

 手術至今已三年了,淡老太太目前情況非常良好,她說;我吃兩種藥,一是醫師開的藥,二是我自己調配的快樂藥,樂觀面對快樂生活,是支持我堅持下去的主要原因,勇敢面對漫長治療,同時減輕家人負擔,癌友生活應該反向思考才能樂活人生。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