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解大腸直腸癌診治照護全書
根據衛生署2010年統計,大(結)腸直腸癌罹癌人數已追過肝癌,居所有癌症首位,為我國國人癌症發生率的第一位及死亡率第三位,大腸直腸癌容易發生於40歲以上之中高年齡者,然而近年來年輕病例有逐漸增加的趨勢,男性與女性發生比率相等,平均每48分鐘就有一人罹患大腸直腸癌,成為國內攀升最快的癌症。

大腸直腸癌發生率雖高,但值得慶幸的是,大腸癌與別種癌症不同的地方,在於如能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其治療率可高達80%甚至90%以上,即使是中期癌(即第二、三期癌)經妥善治療後其治癌率也可達50%至70%。而對晚期癌,尤其肝、肺轉移癌之治療目前也有很大的進展,是「治療效益」甚高的癌症。

但想要早期發現,首先就是要知道該做哪些檢查?了解發生的原因、若是真不幸罹患大(結)腸直腸癌,相關的診斷、檢察、照護工作、手術治療、腸造口護理、化學治療、放射治療、復發與追蹤、相關飲食指指導,都是令人不知所措的問題。由和信治癌中心醫院大腸直腸癌治療團隊合著的《圖解大腸直腸癌診治照護全書》,在書中全部詳細由各專業醫師、護理師、營養師、個案管理師等詳細解說、一一指導,讓您能透過本書協助自己、幫助家人面對大腸直腸癌時,如何做出明智抉擇,重回人生軌道!

【※關於大腸直腸癌※】

⊙大腸直腸癌是國內攀升最快的癌症,平均每48分鐘就有一人罹患大腸直腸癌。

⊙早期發現治療,五年存活率超過八成以上,完全控制甚至治癒疾病的機率高。

⊙詳述分析大腸直腸癌的診斷及各項檢查,分期與治療,飲食與日常生活照護。

⊙提供大腸直腸癌定期追蹤計畫與常見檢查項目,早偵測疾病復發,提高治癒率。

【專文推薦】(依筆畫排序)
王正旭 癌症希望基金會董事長&基隆長庚醫院癌症中心主任
林楨國 台北榮民總醫院大腸直腸外科主任&國立陽明大學外科教授
梁金銅 臺大醫院外科部大腸直腸外科主任&臺大醫學院外科教授
黃達夫 和信治癌中心醫院院長


【肯定推薦】(依筆畫排序)
王正儀 長庚紀念醫院林口醫學中心院長
陳自諒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外科部部主任&大腸直腸外科主任&微創手術中心主任
張金堅 台灣大腸直腸醫學會理事長&台中澄清綜合醫院中港分院院長
楊再勝 長庚紀念醫院林口醫學中心腫瘤科主治醫師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