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毒害侵襲 美沙冬給藥門診啟用
為協助民眾成功戒毒,醫院推出美沙冬給藥門診服務,還有更生人志工進行輔導,目前約有一千三百人正在臺中慈濟醫院戒毒,而身心科病房也同步啟用,希望透過住院治療,緩和精神症狀與家庭壓力,並成功遠離毒害。
 
台中市衛生局提供美沙冬給藥門診服務的機構已有十一家,普及率為五都最高,也計畫在大甲區新增一處,讓山海屯的替代醫療更加完善;慈濟醫院院長簡守信表示,配合美沙冬門診的成立,身心科病房也同步啟用,第一階段可以開設三十張病床幫助急性身心病患,透過住院治療,緩和精神症狀與家庭壓力。期許美沙冬給藥門診,目標每月服務一百五十人。
 
台中市副市長蔡炳坤指出,市府非常重視毒品的危害,透過校園積極宣導,檢警調三方也全力配合,臺中市緝毒績效是全國第一,贏得各地嘉許。民國九十五年開始使用美沙冬做為替代療法,自今吸食海洛因的患者逐年下降,比例從百分之六十一大幅縮減至百分之一點九。
 
慈濟志工蔡天勝、林朝清、張明智等人,組成慈濟醫院輔導團隊,以走過毒品捆綁歲月的經驗,在美沙冬門診協助成癮病患。蔡天勝表示,回想過往吸毒的歲月,自己吸食安非他命、海洛因多年,身上的毒品針筒扎針處早已不計其數,血管也落到硬化的地步。
 
蔡天勝三十九歲開始決心戒毒至今五十三歲,他認為宗教和親情是幫助走出來的兩大因素,現在的他以過來人的經驗,到處做反毒宣導,要作社會的反毒種子,呼籲民眾戒毒不只對自己身體好,也對周遭關心你的人好。

健康醫療網提醒您:吸毒有害健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