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衛生滿意度調查 宜縣榮獲第一
根據調查顯示,全台及金馬地區各縣市醫療衛生滿意度第一名為宜蘭縣;該縣衛生局長劉建廷表示,這份榮耀歸功於公共衛生團隊,引導民眾建立正確的健康觀念。
 
劉建廷表示,健康是一項看不見的重大建設,除了繼續推動既有的各項衛生醫療保健措施外,今年度也針對身心障礙者、弱勢族群、獨居老人等規劃相關的健康照護計畫,且在「幸福立縣、友善服務」基礎下,將「高齡友善城市」列為縣政重點,追求成為全球高齡友善城市網絡成員,達到活躍老化的目標。
 
宜蘭縣長期以來在各自的領域中,為縣民策劃並執行各種醫療照護措施,才能獲得鄉親高度的肯定,獲獎實至名歸。宜蘭縣衛生局並指出,民眾平常以實際行動加入衛生保健的行列,就可以改變很多,時時關心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大家一起為健康、活力、樂活宜居的宜蘭,共同努力創造幸福健康城市。
 
這次推動醫療衛生滿意度調查,是由行政院衛生署委託故鄉市場調查股份有限公司,於101年8月20日至9月30日期間,針對臺灣地區20個縣市及金馬地區之15歲以上民眾進行調查,每縣市有效調查樣本為700人,抽樣誤差±3.7%,希望藉由民調結果,作為衛生署及各縣市衛生局日後在訂定宣導政策及推動各項健康活動議題的參考。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