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榮新竹分院揭牌 提供醫學中心級服務
北榮新竹分院今天舉行揭牌典禮,守護大竹東地區近一甲子的竹東榮民醫院,正式成為臺北榮民總醫院新竹分院,該院將提供當地居民醫學中心級照護,並將精進於「急診照護」,以及發展「骨科復健」、「安寧緩和療護」、「亞急性照護」和「高齡醫學整合照護」。
 
新竹縣醫療資源如病床數、醫事人力、醫療資源嚴重不足,竹東包括尖石、五峰二個山地鄉及北埔、寶山等六個偏遠鄉鎮,人口約二十萬人,每萬人僅配置13.9床,司馬庫斯偏遠部落至最近急救責任醫院路程長達63.3公里,道路崎嶇難行,至少需2-3小時車程,醫療資源極度缺乏。
 
因此,在衛生署規劃下,台北榮總新竹分院的成立,將支援急診與相關急重症醫師人力,提升在地醫療服務資源與品質;有鑑於大竹東地區老年人口居多,且腦血管疾病為該區前三大死因,新竹分院將規劃發展「腦中風特色照護中心」。
 
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所屬醫療機構經營整合計畫」,是要將所屬3家榮總及12家榮院推動整合,自民國100年起,蘇澳、員山、屏東、嘉義、灣橋、桃園、台南、埔里等榮院已完成整合,臺北榮總新竹分院今日也正式揭牌,將以資源共享、功能整合的方式,提供在地民眾更優質的醫療服務。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