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藕粉營養價值高 不肖業者多以樹薯粉混充
喜歡吃蓮藕粉嗎?由於蓮藕粉的營養價值高,有很多人會特別到盛產蓮藕粉的台南市白河區去購買;台南市衛生局提醒,由於有不肖業者以樹薯粉混充為蓮藕粉販售,以謀取暴利,消費者在購買時應留意食品標示,以免受騙上當。
 
冬天正是採收蓮藕的好時節,台灣主要蓮藕生產地台南市白河區,每到此時節,就非常熱鬧,當地業者都會舉辦「蓮花節」活動,推出「蓮子大餐」,尤其是蓮藕粉,更是最負盛名的產品,甚受消費者喜愛。
 
台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科長胡明輝表示,蓮藕屬於五穀根莖類食物,含有澱粉能提供能量,且富含膳食纖維、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價值,所以能延伸無限商機;但也因此造成不肖業者以樹薯粉混充蓮藕粉販售,以謀取暴利。
 
胡明輝科長指出,真蓮耦粉一斤約三百五十元,假蓮耦粉則利用一斤約三十五元的樹薯粉冒充,至於真蓮耦粉外觀呈現灰白色片狀,明顯可以看見長條纖維,喝起來有淡淡的蓮藕香,入口即化;假貨則是白色顆粒狀,上面沒有纖維,喝起來勾芡濃稠,會在口中糊成一團。
 
台南市衛生局表示,如食品標示為蓮藕粉,內容物實為樹薯粉等混充,或利用蓮花、蓮藕等圖樣影射、混淆消費者誤信為蓮藕粉,皆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第19條之規定,依法最高可處新臺幣20萬元罰鍰;一年內再次違法者,得廢止其營業或工廠登記證照,若涉及詐欺或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第34條,則涉及刑事責任,業者切勿以身試法。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