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用抗凝血劑應避免併服魚油 嚴重恐出血
Omega-3脂肪酸對人體具有一定功能性,許多人總會服用深海魚油或是素食魚油等,希望能攝取足夠的Omega-3脂肪酸,但若有服用抗凝血劑的民眾要注意,應避免交互服用,否則不但無法發揮療效,還可能增加出血的風險。
 
越來越多醫學證實,攝取Omega-3脂肪酸,不但能加強心臟、血壓等健康,也能有效改善憂鬱症、癌症、糖尿病、失智症等疾病;高雄縣藥師公會理事長陳映伶指出,缺乏Omega-3脂肪酸的確較容易有憂鬱症等現象,但臨床上確曾發生正服用抗凝血劑的病患,擅自合併服用像魚油、或銀杏等保健食品,反而導致反作用,身體出現問題。
 
Omega-3是人體所需的脂肪酸,因人體無法自身合成,必須透過飲食等方式從中攝取;藥師陳映伶表示,Omega-3裡頭所含有包括DHA、EPA等,能有效防止神經纖維萎縮,且對心血管和腦細胞等都有一定的幫助。
 
人體若少了Omega-3脂肪酸,就有可能使人體細胞無法正常運作,提高罹患慢性疾病的風險;藥師陳映伶說,年輕人若想提升記憶力,就可長期攝取Omega-3脂肪酸,以達到功效,必要時民眾應諮詢專業醫師的協助,了解該如何吃且如何適當合併其他藥物等方式,才能使人體真正有效吸收到營養。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