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膳降低油膩感 吃鍋無負擔
寒冷冬天最適合來個熱騰騰的火鍋,但火鍋熱量高,要怎麼才能吃得安心健康呢?郭綜合醫院中醫科推出藥膳火鍋包,主要包括玄參、桂枝、紫蘇葉、白豆蔻、五味子等植物性中藥材縮煎製成,可代替平時熱量較高的湯底,能有效降低油膩感,使吃鍋無負擔。
 
郭綜合醫院中醫科主任朱恩立表示,坊間許多火鍋吃多了容易讓人上火,加上搭配多樣化的火鍋料,一不小心吃多了,就可能造成身體負擔。為能讓更多民眾以及患者有更多選擇,特別推出藥膳火鍋包,可有效降低熱量,且搭配中藥材的烹煮,更能吃出健康。
 
朱恩立進一步說明,尤其民眾吃火鍋時應多注意,除了應選擇新鮮的食材為主,也應減少使用調味料等沾醬,降低攝取熱量,並多用以番茄、玉米、大白菜、白蘿蔔等新鮮食材當做湯底,才能享受美味之餘,也能降低好發疾病的風險。
 
藥膳火鍋包能幫助民眾驅寒、補身等功效,且方便民眾直接代替一般高湯底,再加入肉片、青菜等食材,就是養生又好吃的火鍋;朱恩立呼籲,患有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等患者,在挑選食材上應多加注意,養成健康飲食的習慣,就不怕疾病再度復發。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