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公費流感疫苗 慢性病患者盡快施打
新年好康!花蓮縣衛生局開放50歲至64歲具有慢性病者之候補對象與目前原有計畫對象共同施打公費流感疫苗,直至疫苗用罄為止,呼籲符合資格的民眾盡快施打。
 
花蓮縣衛生局指出,公費流感疫苗自10月1日開始接種至今約3個月,成人劑型疫苗使用率達95%以上,為善用有限資源、發揮疫苗最大效益,50至64歲民眾,經醫師確認過去1年曾因第二型糖尿病、肝、心、肺、血管等疾病,有門診看病或住院,即可免費接種。
 
年滿6個月以上至國小入學前幼兒,也可至合約醫療院所接種公費流感疫苗,並將比照65歲以上民眾,減免當次接種的診察費,民眾只需支付掛號費等相關醫療費用即可,減免費用期間將持續至疫苗用罄為止。
 
接種流感疫苗是目前國際公認預防流行性感冒最有效的方式,而初次接種的幼兒,需於1個月後接種第2劑,才能獲得足夠保護力;衛生局強調,流感病毒傳染力強,若家中小孩及長輩被感染很容易倂發重症,一人生病,全家擔心。
 
為保護自己及家人的健康,衛生局呼籲民眾在流感流行季節前,儘快帶符合施打條件的高風險民眾到合約醫療院所接種疫苗,讓家人多一層保護,此外,養成良好的健康生活習慣、個人衛生習慣及保持居家環境清潔,也同樣重要。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