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末感恩夜 安寧病房爵士繚繞互道感謝
成大醫院安寧病房溫馨迎新年,舉辦年度感恩夜!安寧團隊召集人顏家瑞醫師粉墨登場扮演聖誕老公公,帶領ETHANWANG爵士樂團於病房各個角落報佳音、關懷病友、致贈禮物及贈花。病友和親人互寫卡片,唱歌表達心中的感謝,一起度過平靜美好的夜晚。
 
承襲「珍愛生命、勇於說出我愛你」的傳統,歲末感恩夜晚會邀請病友和家屬表達心中的感謝。一位咽喉癌患者,感恩的話已經說不出口,選擇在卡片寫上「謝謝家人我好愛你們」,他的3個女兒還幫爸爸唱「愛你一萬年」給媽媽聽,氣氛溫馨感人。
 
台灣是全世界第18個建立安寧照顧服務的國家;新加坡去年針對全球40個國家的末期病人善終照顧品質進行調查,結果顯示,台灣排名為全球第14名,而且是亞洲第1名。成大醫院表示,安寧療護的終極目標就是希望讓病人在生命中最後的歲月,仍能活得有意義、有尊嚴,盡量協助病人及家屬完成最後的心願。
 
感恩晚會由成大醫院趙文元副院長主持,秘書室陳鵬升主任、人事室廖雪霞主任、血液腫瘤科蘇五洲主任、護理部陳麗芳主任、護理部馬先芝副主任、張嘉蘋副主任、安寧團隊顧問賴明亮教授、趙可式教授,和安寧醫護人員及志工共襄盛舉;該院指出,安寧團隊即在盡全力維護病友的「平安舒適」,注重全人的照顧,希望能達到讓臨終者善終、失親者善別、在世者善生的目標。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