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結合「QR-code」 用藥方便又安全
智慧型手機幾已成為現代人生活的必備工具,尤其是APP,真是超好用,可以使生活更便利;與民眾關係密切的醫療院所,也陸續推出免費的APP軟體,功能包括預約掛號、看診進度追蹤、醫療服務查詢等服務。光田醫院還推出APP「QR-code查藥」服務,使民眾用藥更加方便又安全。
 
網路世界無遠弗屆,由於智慧型手機、行動上網的蓬勃發展,行動科技以及相關周邊服務與民眾的生活已緊密結合;光田醫院表示,只要透過智慧型手機下載醫院APP軟體,民眾就可隨時掃讀藥袋上的QR-code(二維條碼),查詢醫師所開藥物的相關資訊、服藥注意事項等。
 
民眾領藥回家,若忘記服藥的相關注意事項,或想進一步了解藥物資訊時,只要透過手機APP掃讀藥袋上的QR-code二維條碼,就會立即顯示該項藥品的相關資料以及服用注意事項,不需另外登入醫院網站或輸入藥品名稱,十分便利快捷。
 
除了「QR-code查藥」服務外,光田綜合醫院的APP軟體還建置有「慢箋預約領藥」系統,只要符合慢箋領藥期限內的民眾,皆可透過APP預約領藥時間,當天只需到醫院服務台前的導覽機或櫃檯讀健保卡後,就可馬上自藥局領藥,不需排隊等候叫號,甚至只要出門前上網預約,到院時就能立即讀卡領藥。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