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顎裂用愛彌補 前進巴基斯坦
為幫助南亞巴基斯坦發展唇顎裂治療,財團法人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和外交部「非政府組織國際事務會」共同合作,與「巴基斯坦唇顎裂協會」簽訂合作協議,由台灣提供醫療器材、醫師培訓和手術補助經費,預計將嘉惠1000多名當地唇顎裂患者。
 
巴基斯坦的唇顎裂新生兒數量每年約有一萬名,人數之多高居全球第四;羅慧夫顱顏基金會表示,巴基斯坦唇顎裂患者大多貧窮,連最基本的外科修補手術治療都無法負擔,更遑論語言、矯正牙科、耳鼻喉科等治療,以致患者多無法像正常人一樣的就學就業。
 
巴基斯坦整形外科法雅茲醫師曾多次來台參加唇顎裂醫療學術研討會,今年九月底,法雅茲醫師來台參加醫療研討會之際,在羅慧夫顱顏基金會的陪同下,特地前往拜會外交部,積極爭取巴基斯坦與我國的醫療合作,希望能夠將台灣的團隊治療經驗複製到巴基斯坦,藉以嘉惠更多當地患者並提升巴國唇顎裂醫療水準,因而促成此次「巴基斯坦唇顎裂治療服務計畫」的簽訂。
 
外交部非政府組織國際事務會吳榮泉執行長表示,此次醫療合作協議的簽署,是台巴兩國民間醫療外交的重大突破,為台灣的醫療外交開創嶄新局面。透過兩國NGO之間的合作,將台灣的醫療技術傳遞至巴基斯坦,也讓台灣的愛心跨越國界,為國際社會盡一份力。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