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男除鮪魚肚 非侵入式體雕男性佔3成
隨著身體代謝漸差,男性的鮪魚肚成為從年輕進入中年的一大象徵,是男人靠運動也揮之不去的夢魘。近年醫美各種非侵入式體雕療程風行,且男女比例漸趨平衡,以冷凍溶脂為例,男女比例從去年的1比9轉變為今年3比7,皮膚科醫師分析,主因是非侵入式體雕過程疼痛感低、無恢復期,適合忙於工作的中年男性採用。
 
開業醫皮膚科診所院長鄭國良醫師指出,近3年體雕市場風行的冷凍溶脂技術,目前10位顧客就有3位是中年男性。適合用於減少腰、腹脂肪的冷凍溶脂,原理是利用脂肪不耐冷的特性,透過攝氏4-5度低溫治療器,將需要雕塑部位的脂肪降溫,脂肪中的三酸甘油脂在5度以下會結晶化,促使脂肪組織自然凋亡,再透過身體淋巴自然代謝,再由尿液、糞便排出。
 
鄭國良醫師表示,因為這是不需動刀的非侵入式療程,一次手術可減少約22%脂肪,在手術後不會立即顯見改善,被冷凍的脂肪組織需2-3個月代謝時間,通常3個月後可見差異,一般療程建議接受2-3次治療,每次間隔3個月為佳。
 
術後雖然不需恢復期,但需注意的是,因為被冷凍的部位遇熱會受刺激,術後2天盡量不要泡熱水澡。鄭醫師建議,這類療程適合本身屬健康均勻體型,但局部脂肪突出者,孕婦、治療區域有濕疹或皮膚炎、有開放式傷口等患者不適合這類療程。
 
半個月前在老婆推薦下接受冷凍溶脂手術的藝人屈中恆表示,雖然每天都有運動習慣,身材有基本的維持,但腹部脂肪怎麼動都無法消除,接受手術後,發現不僅手術過程無疼痛感,治療部位的感覺有如接受拔罐,且療程僅1小時,手術後即可正常生活。原本對醫美不予正面評價的他,表示未來有意願進一步做第2次療程。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