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鬥士募發票回饋 掌聲鼓勵!

國內每年約有七、八萬人罹患癌症,抗癌過程需要家人及各方支持,台灣癌症基金會昨頒獎「第五屆十大抗癌鬥士」,將他們的故事集結成「舞動.生命」一書,鼓勵癌友不要放棄希望。

八歲被診斷罹患股骨惡性肉瘤的郭佑慈,是今年獲獎的抗癌鬥士之一。今年十八歲的她說,當年對癌症認知只有「茫然」兩字,直到化療後掉髮,副作用導致關節漸轉為紫黑,甚至被迫截斷右小腿,才知健康可貴。

四歲就得到急性白血病的陳昱安,是最年輕的抗癌鬥士。陳母說,得知孩子罹癌,如同青天霹靂,經數次化療失敗,所幸昱安的哥哥捐骨髓,才恢復健康。國中一年級的昱安,常向同學募集發票,捐給兒癌基金會籌措醫療經費,並擔任艋舺老街解說義工。

四十七歲的邱美惠,七年前忙於照顧罹患鼻咽癌的先生時,發現自己得了乳癌。在夫妻雙雙罹癌的情形下,美惠發揮為母則強的勇氣,抗癌之餘,積極投身伊甸志工照顧身障孩子。昨天應邀頒獎的衛生署長邱文達呼籲癌友,要有信心、勇氣、毅力,家人的支持與陪伴,更是癌友重要支柱。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