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氧運動可瘦身 還能增加體力
許多人多透過改變飲食習慣,以達到減重目標,但若一昧的節制飲食,恐因肌肉減少導致體內脂肪累積快速,雖短期內能達到效果,但長期下來恐會造成體重停滯期,甚至危害健康;彰化基督教醫院物理治療師陳文郁指出,想要有效減肥瘦身,除了改變飲食習慣外,更重要的是還能配合運動,才能事半功倍。
 
平時應養成身體保持活動力的習慣,相對也會提升身體系統機能,讓身體更健康;陳文郁指出,民眾可透過有氧運動,配合局部的塑身運動,不但能有效消除肌肉中的脂肪,也能使肌肉結實,增加體力、心肺耐力等,有效增加減重效果。
 
像是騎自行車、游泳等都是不錯的有氧運動,民眾在運動時應持續且穩定重複的進行,且採以一定的強度,促使大肌肉群穩定;陳文郁進一步說明,有氧運動必須持續20至30分鐘,較能達到燃燒脂肪的目的。
 
運動是減肥重要關鍵之一,不但能幫助民眾達到減重效果,也能使身體更增加體力,促進新陳代謝;陳文郁提醒,若有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等患者,在運動時應多注意,應針對個人體質去做運動強度的調整,才能避免產生不適的症狀。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