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服取代針劑  創造綠色醫療

  你可能不知道,台灣每年產出將近1,607公噸廢尖銳器的有害醫療廢棄物,這些針劑足以繞地球赤道一圈多,蓋上89棟101大樓,這還沒有包括醫院人士成本、政府處理成本,醫療廢棄物所耗費的社會資源之大,為了降低醫療成本負擔,已經成為不可避免的趨勢,也正是全球各國面臨的重大議題,而一項新技術的建立,正有效改變這個刻不容緩的局面。

  因華生技製藥股份有限公司擁有「OralPAS®(針劑藥物轉為口服藥物)」專利技術,本項技術已成功在2011.9.9獲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通過進入人體臨床實驗。Oral原字義為口服,搭配pas通過,兩字結合就可知道這項技術為「可以通過口服來穿透和吸收」。這項技術平台,將開啟帶動全球生技朝「綠色醫療」新方向邁進。

  「OralPAS®(針劑藥物轉為口服藥物)」技術特別針對了「不易吸收」型的藥物,來開發藥物傳輸系統。因華更鎖定癌症用藥、免疫製劑等特殊藥品進行發展。因華生技製藥股份有限公司將公佈這項獨步全球的新技術─把癌症當成慢性病治療,這項專利技術平台,除了可應用於配方難度高之藥品的新配方研發,並取得後續上市與行銷,更可以將相關藥物傳輸技術,應用於類新藥開發與新藥劑型設計,如果抗癌藥物藥物研究成功,病人就不用到醫院去做化療,可改以口服方式維持很好的血中濃度,把癌症當成慢性病治療也可以同時減少醫療成本及就醫風險,未來就更能創造單一藥品開發授權金可高達3,000萬美金的價值;這項技術及FDA核准案已成功吸引國際大藥廠,未來絶對有機會發展為台灣生技之光。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