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團減重潮 辦公室呼朋引伴告別「上班肥」
最近有很多上班族揪團去減重,為了要減去身上日漸累積的肥肉,每個人都卯足了勁,且互相激勵、監督,幾個月下來,果真是有看到效果;康聯預防醫學院長陳皇光醫師提醒,千萬不可不吃澱粉類食物,或是使用單一飲食減肥法,因為這些方法很容易復胖。
 
肥胖不只是會引發許多疾病,更是會因為身上一圈圈的肥油而無法穿著賞心悅目的衣服,致使減重已成全民運動,除了要避免疾病上身,更是想擁有美麗的體態;最近就有不少上班族開始有所覺醒,在公司裡發動揪團減重,大家一起訂定減重目標,甚至還訂出罰金,就是要告別「上班肥」。
 
陳皇光院長表示,所謂「團結力量大」,揪團一起減重的效果,確實要比自己默默一人「緊衣縮食」減重來得好。每天透過集體監控彼此體重,靠著同事的監督、提醒與加油打氣,加上成員之間的體重增減具有刺激作用,往往最能看出成效。
 
陳皇光院長指出,一個人減重,不但需要堅定的意志力,有時急於要有成效,往往會採取激烈的方法,或使用坊間流傳的一些偏方;揪團減重,大家可以互相提醒,以及找尋正確的方法,也比較容易按部就班或有耐心地持續進行減重。
 
陳皇光院長則是提醒,坊間有很多流傳已久但卻是不健康的減重迷思,像是在減肥的時候不吃任何澱粉類食物,或是使用單一飲食減肥法等等,這些方法在短期之內可能會有明顯的減重成效,但是因為沒有攝取身體所需的營養素,常常會導致臉色蠟黃、脾氣暴躁、肌肉流失等等後遺症,更嚴重的是,往往減掉的不是脂肪,而是蛋白質和水份,因此,只要恢復飲食,還是很可能復胖。
 
所以,陳皇光院長強調,千萬不可不吃澱粉類食物,或是使用單一飲食減肥法;而且在揪團減重前,應擬定減重計畫,設定目標,除了飲食均衡控制熱量,並應搭配規律運動,也可消耗多餘的熱量。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