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遠距照護系統 病情一手掌握
衛生署豐原醫院、台灣間質性膀胱炎關懷協會以及中台科技大學管理學院共同研發「IC遠距照護系統」,日前舉辦成果發表會,並邀請病友一同見證及共享「IC遠距照護」雲端服務的醫療最新資訊。
 
豐原醫院李明輝院長表示,診斷IC(間質性膀胱炎)最重要的三元素為尿急、頻尿與疼痛,大多患者以頻尿及疼痛來表現;經一系列的診斷尤其是膀胱鏡的診斷確診後,即開始一系列的治療。
 
李明輝院長說明,IC是一種慢性且無法根治的疾病,會反覆復發影響患者生活品質。整合團隊最重要的照護就是聚焦,集結多團隊人員如泌尿科、婦產科、中醫科、精神科、營養科及免疫風濕科等提供全人性照護,並結合患者及家屬對於疾病的認知透過整合性照護提供正確知識。
 
李明輝院長指出,為改善「間質性膀胱炎」患者在生活上所面臨的困境,並能適時的提供疾病治療協助與生活關懷,推廣「IC遠距照護」,透過社群網站及手機即時服務,可提供緊急求救系統及自我健康管理等兩項遠端服務;讓患者除了在醫院能得到疾病照護外,回家後也能透過手機即時服務提升並改善生活品質。
 
台灣間質性膀胱炎關懷協會在過去八年間,為國內IC病友們提供一個能夠互相溝通、分享、安慰以及加油打氣的管道,透過豐原醫院IC整合團隊及台灣間質性膀胱炎關懷協會所共同研發的「IC遠距照護」,希望讓患者更能克服病症,提升生活品質。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