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步不維艱 健康真「性」福
一位三十多歲的孫姓男子,最近與太太親熱卻發現變得不太行,勉為其難就醫,經醫師詳細檢查,才發現竟罹患糖尿病,也因為這個契機,讓他很早確診並接受糖尿病治療,穩定控制病情避免惡化。
 
男性隨著年齡增長,身體機能與體力皆大不如前,不僅出現心血管與慢性疾病機會增加,也可能進而影響夫妻性福。台灣男性學醫學會常務理事,暨林口長庚醫院泌尿科醫師黃世聰指出,治療勃起功能障礙口服藥物,透過擴張海綿體平滑肌以及陰莖血管順利充血達到勃起,協助熟男們不再「舉」步維艱,重拾「性」福,民眾可透過專業醫師建議,找到符合自己需求的治療方式。
 
勃起功能障礙對於男性來說,不僅關乎「性」福,更是心血管與其他慢性病的疾病前兆,千萬不可忽視治療重要性。個人化治療時代來臨,針對各種類型患者,疾病治療選擇也趨向多元化;目前衛生署核准的勃起功能障礙藥物,有事前需要服用的類型,也有每日低劑量服用的類型。

黃世聰醫師表示,患者若是性行為頻率較少,或習慣事前計劃的性行為,可以依個人需求在事前服藥即可;若是性行為較頻繁,或是不喜歡事前計畫性行為的患者,可以服用低劑量每日錠藥物來維持血中藥效濃度,讓「性」福可以沒有時間限制,患者也可降低心理壓力,「性」福更自然。另外有些勃起功能障礙藥物可能會受到高脂食物影響藥效,建議民眾諮詢專業醫師,以達到理想的治療效果。
 
台灣男性學醫學會特地於前陣子舉辦「天天真性福性福你作主」對話徵文活動,選出極富創意與巧思的前三名作品,期盼讓民眾了解勃起障礙可能是心血管疾病徵兆、必須尋求專業醫師建議,同時可透過治療而被改善。黃世聰醫師說明,本次徵文活動作品,許多民眾貢獻創意,其中許多優秀參賽作品,更帶出少數民眾誤信偏方的迷信觀點,他提醒熟男們,不要相信來源不明或特殊管道取得的藥物,可能花了一大筆錢卻傷身,實在是得不償失;藉由專業醫師的診斷與治療,才是真正安全且正確的「性」福選擇。
 
民眾可以
1.至醫療院所以及各大藥局索取天天真性福手冊
2.撥打0800-365-104專線索取天天真性福手冊
3.上網至性福健康資訊網(www.ready365.com.tw),查詢相關疾病衛教資訊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