拋開火龍果鼻! 從毛孔開始無暇美肌
惱人的粉刺問題,是許多女性在打造無暇美肌時揮之不去的困擾,夏天是草莓鼻,冬天就成了火龍果鼻!雖然冬天隨著氣溫下降,臉部皮脂腺分泌的油脂跟著下降,粉刺的情況一般會有改善,但也常因為天氣冷,使得平常有上妝習慣的人,花在卸妝的時間與洗臉的比例相對減少,反而造成毛孔阻塞,讓粉刺、痘痘不斷找上門。
 
除粉刺 速效長效方式差很大
大家俗稱的粉刺,大多是因為毛孔阻塞,皮脂腺分泌的油脂無法直接流到肌膚表面,而形成的固化油脂。台灣大多數人的肌膚都屬於T字部位(額頭、鼻子、下巴)較油、兩頰較乾的混合性肌膚,要如何抑制這些集中在T字部位的油脂?VenusSkin美容專家Daniel表示,市面上常見的除粉刺方式,包括速效的粉刺貼布,及長效的粉刺代謝水兩大類。
 
粉刺貼布多以膠體黏著劑,與肌膚表面接觸一段時間固化之後,藉由撕貼布的動作,一併將粉刺拔出,雖然這種方式效果快速,不過大多只能拔出倒三角型的粉刺,所以使用者常常貼布一撕,粉刺依然乖乖地躺在T字部位。
 
要長久清除粉刺,若是藉由保養品軟化皮脂內污垢,必須先溶解角栓阻塞、去角質,並抑制毛囊角質細胞的不當增生,效果才會比較明顯。而粉刺代謝水含有可以加強去角質、溶解角質栓塞的水楊酸,以及可抑制毛囊角質細胞不當增生的AC.NET成分,再藉由酒精做為滲透助劑,直接作用於毛囊與皮脂腺,再搭配化妝棉清除溶解後的角栓與油脂,這樣的效果較持久,不過所需時間也相對較長。
 
 
粉刺掰掰 別讓水嫩肌膚跟著掰掰!
使用粉刺代謝水時要注意,這類產品含有的水楊酸與酒精成份,不適合嬰幼兒、蠶豆症患者與對酒精成份過敏者,一般人也要記得拍完化妝水後再使用,每3天就需停用1天,而在乾燥的冬季,如果肌膚的保濕度不夠,也不建議使用。另外,粉刺貼布雖然效果快速,但一定要注意使用頻率!這類產品在肌膚上的作用並不會只選擇粉刺而已,在乾冷的冬天使用,容易引起肌膚的刺激,也不建議在去完角質後使用。
 
美容專家Daniel提醒,這些去除粉刺的產品都是針對角質,如果一起使用會對肌膚的負擔太大,角質層容易受損,可能引起過敏、發炎等情形,所以不建議為了提高效果合併使用。
 
至於如何預防粉刺春風吹又生?多補充維生素A、C、E、多吃新鮮蔬果;確實做好毛孔的清潔、卸妝,騎車族務必戴上口罩;並可敷泥膏、凝凍、濕化妝棉等軟化毛孔內的皮脂污垢,搭配適度去除老廢角質,就能在打造無暇同時,仍然保持水嫩桃花肌!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