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愛「修修臉」 新微整打造完美臉部S曲線!
方向:妳知道嗎?臉型是會影響人氣的!有副飽滿膨彈的蘋果肌,感覺永遠掛著甜甜的笑意,不僅給人好印象,還容易讓人想接近;而削瘦鬆垮的臉型,會讓人感覺無神,甚至苛薄、難以親近;另外,秀氣小V臉,看起來楚楚可憐,需要被疼愛的感覺,但是扁平寬寬的大餅臉就顯得較不討喜。如何才能不動刀,擺脫削瘦鬆垮臉、扁平大餅臉、肌齡老化等現象,就讓新微整幫你「修修臉」!
 
甜美蘋果肌=青春臉龐!
年輕臉龐,就該有如蘋果般的甜美笑肌,但是隨著老化及膠原蛋白流失,肌膚會開始凹陷、鬆垮,蘋果肌漸漸消失!芯漾皮膚科暨醫學美容中心楊心怡醫師表示,肌膚鬆垮原因主要是皮膚的膠原蛋白&皮下脂肪層流失,且隨年齡增長、骨骼老化,造成骨質流失,讓原本年輕肌膚的組織凹陷、無法支撐臉部線條,使人看起來削瘦、肌膚鬆垮。
 
楊醫師說臉部線條削瘦、凹陷,可以新微整V+立提長效型玻尿酸八點拉提的注射方式,創造飽滿拉提的青春臉龐。V+立提長效型玻尿酸是新劑型的玻尿酸,黏著度較好,可在顴骨、淚溝、蘋果肌較凹陷處,做重點式的環狀八點注射拉提,讓肌膚豐盈撐起,就像搭帳棚的打樁作用,內部打樁做得好,才能確實將帳棚撐起。初步將上半臉拉提上去後,下半臉的紋路也會變得較不明顯,之後只要針對法令紋、木偶紋…等處,再次施打少量的玻尿酸,即可有很好的改善效果。
 
楊醫師表示V+立提長效型玻尿酸八點拉提有許多優點,像是:
1. 特殊專利技術,具高凝聚力與高黏著度,能確實將組織撐起不位移。凝膠劑型,施打後柔順自然且立體,不易有過去玻尿酸若施打不均勻會產生團塊,或外表摸起來有結節的狀況。

2. 嶄新的注射手法,在臉部八個點依照特定順序像打樁般注射少量玻尿酸,毎點約0.1㏄~0.2㏄劑量,過去整張臉注射約需5㏄以上,此種打法約一半的劑量,即可將肌膚組織撐起來,並達到拉提效果。

3. 由於相較過去的玻尿酸劑型,用量少了許多,但呈現的效果更佳,在費用上更經濟實惠、荷包更省。

4. 比起過去玻尿酸的注射,在注射後的腫脹程度也減少了很多。
 
巴掌小V臉=迷人臉型!
女性最怕被說「大餅臉」、「平板臉」,但不是人人都有巴掌臉,如果不敢動刀削骨,怎樣才能雕塑出膨彈小V臉?楊心怡醫師表示東方人骨架構造先天要比西方人寬,尤其是顴骨部分,所以看起來臉會較大;再者,咀嚼肌發達或肥厚,會讓臉型變方,另外,肌膚老化、鬆弛下垂,也會讓臉型變得較寬大、扁平,想要不動刀快速瘦臉,肉毒桿菌注射是很好的選擇。
 
楊醫師說肉毒桿菌主要是讓咀嚼肌放鬆,減少肌肉運動,肌肉經一段時間休息後,就不會如此發達,自然腮幫子會變小、臉型變修長。楊醫師叮嚀注射後3~4小時內不要平躺或下趴,會影響效果。另外,在剛打完後,會建議患者馬上咀嚼口香糖15~20分鐘,目的是讓肌肉在此時多運動,快速吸收肉毒桿菌素到神經末梢,迅速阻斷肌肉收縮的作用,達到瘦小臉。
 
要讓效用維持較長久,楊醫師建議術後盡量不要食用較硬或是韌度高的食物,如口香糖、芭樂、肉乾、魷魚絲…等,以免再度造成咀嚼肌發達,回復大餅臉。有些人在施打後1~2週可能出現些許酸痛感,或是吃東西較沒力,此反應是為了讓肌肉獲得休息,此時不要刻意用力咀嚼,會造成反效果,這兩種狀況都屬正常,不必太過擔心。
 
至於,臉型較扁平或顴骨較寬者,楊醫師表示可在蘋果肌部位適量注射3D晶塑,讓視覺效果往中間集中,若再加上3D晶塑鼻樑、下巴塑型,臉型立體,如此就能輕易改善兩頰過寬及臉型扁平的問題。
 
細緻無痕肌=無齡臉蛋
很多年輕人臉部提前出現老化,像是細紋、皺紋、毛孔粗大、肌膚無彈性等,醫美如何掃除臉上交錯紋路,讓肌膚重回白煮蛋般細緻無痕。楊醫師表示肌齡老化20%是因為年齡增長,但有80%是外在因素形成,包括紫外線傷害、空氣污染、生活壓力大、作息不正常,或是抽煙、喝酒等不良習慣,都會造成膠原蛋白流失,使肌膚變得乾燥、粗糙、臘黃、沒彈性。另外,沒做防曬也比天天做好防曬者,看起來老10歲以上,肌膚易黯沉粗糙、皺紋明顯。
 
楊醫師說想要逆轉肌齡,可利用微晶瓷液態拉皮,將微晶瓷注射在皮膚深層部位,刺激膠原蛋白增生,修復受損及流失的膠原蛋白,讓肌膚恢復彈性,變得緊緻拉提,並可撫平皺紋及減緩紋路產生。
 
或是以注射PRP(Platelet Rich Plasma),抽取自己血液,經離心處理,並加以活化,取得含高濃度血小板的血漿,它會釋放生長因子,注射到皮膚後,可活躍肌膚纖維母細胞,產生新的膠原蛋白,修復老化受損組織,讓肌膚逆齡回春,改善膚質、毛孔、彈性,填補法令紋、蘋果肌、豐頰等。因為取自自己的血液,經活化後再注射回自體肌膚裡,故不必擔心排斥、過敏或外來感染,是安全性很高的回春方式,注射後會有2~3天腫脹,可冰敷緩和,每次約10~15分鐘,勿過長以免造成肌膚凍傷。
 
Doctor Profile
楊心怡
彰化市
芯漾皮膚科暨醫學美容中心院長
長庚紀念醫院皮膚科專科醫師中華民國皮膚科專科醫師∣台灣皮膚科醫學會會員∣美國皮膚科醫學會會員(AAD)∣歐洲雷射美容外科學會會員(ESLAS)∣微晶瓷3D晶塑注射專業認証醫師∣玻尿酸注射專業認証醫師∣肉毒桿菌素注射專業認証醫師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