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美白多吃蔬果 實驗證實6週見效
想擁有從內而外的亮白肌膚,光靠保養品是不夠的!醫師建議每人每天攝取25-35克纖維質,可刺激身體排毒,讓氣色更好,不靠美白針就能擁有亮白好氣色,實驗證實6週內可見效。
 
肝膽腸胃專科蕭敦仁醫師表示,國外最新學術實驗,將35名測試者分為吃蔬果者與不吃蔬果者,進行6週的肌膚比較,結果證實多攝取2.9份蔬菜者明顯更健康,若攝取蔬果量達3.3份,肌膚顏色明顯改變。因為蔬果中富含纖維及胡蘿蔔素,多吃不僅可刺激身體排毒,纖維質也有助於降低血糖、預防結腸癌、便秘、痔瘡、肥胖等問題。
 
蕭敦仁醫師指出,衛生署建議每人每天纖維質攝取量為25-35公克,但國人平均每日纖維質攝取量,女生約為14克,男生約13.7克,不到標準的一半。
 
台灣外食族已漸漸「青貧」化,尤其是上班族女性常因工作忙碌,只顧著打美白針、買保養品,卻忘了三餐外食讓皮膚無法有好氣色,長期更可能引致痘痘、便秘等問題。蕭醫師建議,即便是外食族,也要每天盡量攝取多樣、多種、多顏色的蔬菜,如紅蘿蔔、洋蔥、黑木耳、高麗菜等。
 
開業醫皮膚科診所院長鄭國良表示,要預防痘痘,高糖份的食物、油炸類、花生都不適合多吃。一般人都知道多吃水果可以養顏美容,但要小心甜份較高的水果,如鳳梨、過甜的葡萄等反而因為糖份太高對皮膚不好。另外,長時間攝取黃色素水果,色素容易沈澱,使皮膚變得蠟黃,如木瓜、南瓜、胡蘿蔔及芒果等,建議不要長期過量食用。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