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將近 嘉市抽驗16件相關產品全過關
冬至將近,少不了一碗熱呼呼的湯圓應景,為了讓民眾能安心挑選且吃的健康,嘉義市政府衛生局針對一般傳統市場、超市等,抽驗市售的冬至節慶相關產品,共抽驗16件產品,檢驗結果全數符合規定。
 
為讓民眾能在冬至享受美味佳餚外,也能保障健康;義市政府衛生局針對市售湯圓、火鍋料、羊肉爐、薑母鴨等相關產品,共抽驗16件產品,檢驗結果全數符合規定。
 
嘉義市政府衛生局表示,針對這些產品,檢驗包括防腐劑、己二烯酸、苯甲酸、去水醋酸、水楊酸、對羥苯甲酸等項目,皆全數符合規定,民眾可安心食用挑選。
 
衛生局進一步說明,消費者在挑選產品時,應多注意產品的製造來源、是否有完整的包裝等原則,且挑選經安全認證的食品,並注意產品的衛生環境,像是冷凍湯圓就應放置在冷凍庫販賣,民眾買回家,也應依照保存條件適當儲存,才能確保吃的健康。
 
除了挑選符合安全的湯圓產品外,民眾在吃湯圓時,也應適量即可;衛生局提醒,湯圓由糯米所做,且熱量較高,包括肥胖、慢性疾病等患者都應少量取用,甚至包括老人家、小孩在食用時也應注意,避免造成吞嚥困難、消化不良等情況發生,多點注意,也能在佳節享受吃湯圓之樂。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