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毓早產兒慢啼寶貝 慈父自制復健輔具助兒行
弘毓基金會長期投入慢啼寶貝與新移民家庭的關懷,在各方善心人士的慷慨支持下,服務區域遍及臺中市海線及山線地區,已關懷過至少五千個家庭。為了感謝一直以來與弘毓基金會一同幫助慢啼寶貝與新移民家庭的「小善人」們,弘毓基金會特於12/15(六)上午舉辦「弘毓寶寶回娘家聖誕感恩茶會」。由慢啼寶貝親子與新移民家庭共約60人代表,一起向長期幫助他們的捐款人與愛心商家致上最高的感謝!今年的活動還特別表揚7家平日辛苦努力在照顧家庭與子女的服務家庭,以及4位用心付出的專業人員,讓今年的聖誕節增添更多正向的意義,弘毓基金會也希望透過這次有意義的表揚活動,讓更多人看見慢啼寶貝家長和新移民的用心與勇氣,也希望宣導讓更多有困難的家庭勇敢走出來接受幫助、改變現況!(圖片/光田醫院提供
 
這次的活動中弘毓邀請到兩位受獎人來分享他們的故事:第一位是勇敢認真的越南媽媽-陳金香女士,她嫁來台灣已經快10年了,一直與先生感情很好,照顧家中三個孩子,很難得的是,大女兒是前妻的孩子,因為難產而有重度的腦性麻痺,現在已經13歲了,無行動語言能力,生活及吃飯都靠金香照顧,金香也把他當作自己親生孩子一樣疼愛。金香回憶說,剛嫁來台灣時,大女兒只有2歲多,因為從出生媽媽就過世了,所以特別黏著金香,她也很疼惜這個女兒,因此視如己出。現在孩子比較大了,金香也很希望自己可以學習,與孩子們一起成長,因此從兩年前開始晚上都在國小念補校,並且在99年還參加弘毓基金會與台中市政府辦理的通譯人員考試,取得越南的合格通譯證照,現在的金香,有了先生的支持,有空時還會在弘毓基金會和學校當志工,也成為弘毓的「越南文化大使」。金香表示,自己付出的小小力量,是希望透過每次去社區宣導多元文化的機會,讓更多民眾認識了解新移民的處境,也讓更多民眾學習彼此尊重與文化融合,每次與民眾的互動就是她最快樂的事情。
 
邀請第二位分享人,是育有6歲慢啼寶貝的侯爸爸。慢啼寶貝元元是早產兒,懷胎6個月出生,當時體重880公克,保溫箱住了3個月好不容易拉拔長大,一歲時不會走不會坐不會爬,扶牆站著會跌倒,到兩歲才會爬,兩歲半才坐的比較穩,經檢查才得知是腦性麻痺。侯爸爸為了紀錄孩子的發展過程,以及分享他自己製作孩子復健輔具的方式,讓更多人獲得幫助,還自己成立部落格「元元復健點滴」,記錄訓練元元的成長過程。他表示,剛開始也無法接受元元的狀況,曾經有一段時間安慰自己孩子只是「大雞晚啼」。但後來,他開始以正面的心態面對元元的發展情形,積極的帶他去醫院做復健、針灸。甚至侯爸爸還在家動手DIY,組裝製作了許多創意十足的復健的器材,例如幼兒專用的走步機、用大鍋子製作訓練平衡感與肌力的輔具、健走步道等…讓元元不僅僅只能到醫院進行復健,更能將復健與生活做結合。平常侯爸爸也很熱心,時常與弘毓基金會早療中心的家長們分享製作輔具的方式與陪伴孩子長大的心路歷程,讓許多家長受到了極大的鼓舞;元元復健的日子,還很長,但是有元元爸媽的陪伴,必定能堅持的走下去!
 
弘毓基金會受表揚的服務家庭表示很感謝這一路走來所遇到的貴人、弘毓之友的協助,讓他們更能堅信動力支持下去;而參與「弘毓寶寶回娘家聖誕感恩茶會」的捐款人及愛心商家,聽了他們的故事後也都十分感動,看見自己小小的助人力量能造就慢啼寶貝及新移民家庭的穩定發展與健康支持,實在很有意義。活動最後,邀請到了大甲婦女館的芭比舞團進行公益表演,由黃茹蘭老師帶領指導的舞團常到社區機構表演給老人及兒童觀賞,這次也特別表演舞曲並帶領大家一起大跳「騎馬舞」,讓全場活動嗨翻天,最後還有聖誕糖果尋寶遊戲,今年參加活動的大人小孩都覺得非常有趣又有意義!弘毓基金會也感謝所有人的支持與努力,不管是新移民或慢啼寶貝家庭或是曾經幫助弘毓的民眾,希望大家能夠一起成長與茁壯。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