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世界不需要按部就班的乖乖牌!
你不需要和別人一樣用世界的標準做選擇,你可以依循自己的熱情,創造屬於自己的道路!一堂要價高達九千美元、由頂尖名校史丹佛大學所開設的「設計思考」課程,為什麼只用短短三天,就能夠讓無數企業家和創意人士重拾創新的力量?
 
因為,「設計思考」將教你如何活用「設計師的邏輯」,以最有系統、最有效率、最有創意的方式來解決人生的所有大小難題。它不是提供標準答案的百科全書,而是開啟人生無限可能的黃金鑰匙。
 
我該和其他人一樣選擇高薪穩定的工作嗎?
我要如何做出令人耳目一新的企劃案?
我是否該追隨夢想,開創自己的事業?
 
面對任何關卡,你都要像「設計師」一樣,先讓自己跳脫舒適圈,以「動手」取代「動腦」,在最矛盾的地方找出最重要的解決關鍵,如此一來,也才能找到最適合你自己的選項。
 
「設計思考」也將告訴你:夢想並不孤單。你以為自己很渺小,其實你身上還有太多未被開發的潛能;你以為手上只有這些籌碼,其實你擁有的創造力可能連你自己都不敢相信!
 
「創新」並不是一件遙遠的事,每個人都可以透過「設計思考」,讓你的自信大口呼吸,獲得改變生命的動力!


 
 這是一本讓我們找回做夢權利、克服恐懼、喚醒創意自信的好書!
──如果兒童劇團團長/趙自強
 
我在他們身上,看到了自信、智慧、團隊合作,以及落實夢想的執行力。他們在短時間內吸收新知,推己及人並發揚光大,幫助了很多同儕,甚至年齡經驗都更豐富的社會人士。
──台灣大學學務長/馮燕
 
唯有技術加上設計思考才能創造更高的價值!
──台大副校長/湯明哲
 
我們要培育出超過一萬位設計思考家,如同這群創立台大不一樣思考社的學生一樣,把創新變成台灣下一波的核心競爭力!
──李長榮集團董事長/李謀偉
 
四位作者的熱情讓我非常感動,他們精采的敘述會讓你不斷翻頁,停都停不下來!
──美國史丹佛大學在台校友會會長/蕭子凱
 
面對生活、學習,和教育時,本書提供大家一個全然不同且令人興奮的選擇!
──美國史丹佛大學設計學院首席研究員/Adam Royalty
 
設計思考是什麼?
設計思考(Design Thinking)是一套運用設計師的邏輯來解決問題的方法。
 
「設計思考」在美國史丹佛大學的推動之下,各年齡層的學生都成功從中找回超乎想像的「創意自信」(Creative Confidence),也更進一步把創意轉變成改變的動力,在世界各地都創造出令人驚奇的實例。

簡單來說,「設計思考」是一套解決問題的流程與方法,強調從「人」的需求出發,在挖掘與清楚定義出人的需求之後,透過有效的團隊發想方式,找出各種可能的解決方案。有了解決方案,便進入到實際把解決方案利用「原型」(prototype)做出來,實際與使用者進行互動、蒐集回饋,並且快速修正與改進。

「台大不一樣思考社」雖然只是一個學生社團,卻已經曾經辦過橫跨學術、企業、政府單位的課程,可說是台灣目前經驗最豐富的一個本土設計思考團體。對於設計思考各式各樣的運用所能提供的方法與態度,都不是目前市面上的設計思考書籍可以比擬的。
 
這是一本給年輕人的設計思考書。
市面上有關「設計思考」的書其實不少,本書最大的不同點在於實用性與教育性。目前市面上現有的書籍多半蒐集商業案例加以分析,再反推出設計思考的操作方法。然而本書由「設計思考」概念出發延伸,舉例解說觀念,讀完本書後,讀者的腦袋也會不知不覺跟著操作分享一起運作,這些操作方法也將內化為讀者內在思維的一部分。「設計思考」不該只是社會人用來生產商品的一套工具,它更該是一種往下扎根的養分,讓年輕人在制式教育之外還能多一種選擇,多一點創意,未來也才能多一點可能。
 
史丹佛設計學院首席研究員Adam Royalty 、Nordstrom創意實驗室設計策略與發想導師Ben Grossman-Kahn、史丹佛設計學院首席說故事家Caroline O’Connor、李長榮集團董事長李謀偉、政治大學公企中心創立方創辦人邱于芸、台灣大學工商管理學系特聘教授郭瑞祥、國家實驗研究所院長陳良基、台灣大學副校長湯明哲、台灣大學學務長馮燕、Nova Design浩漢產品設計公司總經理黃國煌、如果兒童劇團團長趙自強、史丹佛在台校友會會長蕭子凱、「設計與思考」紀錄片團隊繆思團隊一致熱血推薦!(按姓氏筆畫順序排列)

書名:《史丹佛改造人生的創意課》

作者簡介 感玩團隊
2010年9月,台大引進美國史丹佛大學設計學院的「設計思考」課程,從此改變了四個年輕人。 為了分享這種震撼,他們創立台灣第一個設計思考的教育組織:台大不一樣思考社(NTU d.thinking Club),決心推廣這種思考方式,幫助更多的人。他們曾經舉辦橫跨學術、企業、政府單位的教育課程,合作單位包括台大、政大、清大、台灣創意設計中心等,經驗豐富。未來他們也期待能夠透過這本書,讓更多的人都能運用「設計思考」來拓展未來!

黃稚晏 Sherry Huang
黃稚晏,熱愛探索身邊的人,在散步、看星星和聊天的過程中,發現朋友的不同面向,探索別人眼中的世界,是Sherry覺得最有趣的事情。
台灣大學國際企業系畢
台灣大學不一樣思考社 創社副社長
台灣大學EMBA設計思考課程講師

李亭儀 Jennifer Lee
李亭儀,是一個喜歡接受驚喜的人,可能是旅行、可能是換個工作環境、可能是認識新的人,每次的驚喜都會讓生活有更多新的元素,組成全新的Jennifer。
台灣大學國際企業系畢
台灣大學不一樣思考社 創社社長
台灣大學創意創業學程第一屆

黃菁媺 Mei Huang
黃菁媺,用書和電影餵飽自己,相信每一天都要不斷思考,才不枉費生在這樣一個精采的世界,對Mei來說,這樣才是生活的本質。
台灣大學國際企業學系與政治學系雙主修
台灣大學不一樣思考社 第二任社長
台灣大學EMBA設計思考課程講師

施欣妤 Michelle Shih
施欣妤,是一個美的事物的愛好者,喜歡去漂亮的餐廳、看漂亮的設計、尋找相關的新知,找到事物最美麗的一面,是Michelle最喜歡的事情。
台灣大學外國語言學系畢
台灣大學不一樣思考社 公關暨人力資源長
台灣大學創意創業學程第二屆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