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縣四癌篩檢近8萬人 共檢出3千人罹癌
為了鼓勵民眾落實定期防癌篩檢,各縣市衛生局都推出「四癌篩檢」活動;根據宜蘭縣衛生局統計,截至今年10月,該縣共有近8萬人次接受四癌篩檢,共檢出3千人罹癌,進而能及早接受治療,挽救寶貴生命。
 
宜蘭縣衛生局長劉建廷表示,隨著社會人口的高齡化、生活型態的改變、肥胖人口的增加,國人癌症發生人數持續上升,全縣最新癌症發生資料顯示,「子宮頸癌、乳癌、口腔癌、大腸癌」佔全縣癌症發生的30.1%,所幸已有實證的篩檢工具,也是目前政府納入給付的檢查項目。
 
衛生局表示,截至今年10月,共有7萬9616人次接受四癌篩檢,因接受四癌篩檢而及早發現癌前期病變或癌症者近3千人,進而能及早接受治療,成功拯救寶貴的生命與家庭。劉建廷局長也提醒鄉親,在為生活打拼奮鬥的同時,千萬不能忽略了自已的健康,記得要定期接受癌症篩檢,以免錯失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機會,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為了鼓勵民眾落實定期防癌篩檢,宜蘭縣政府衛生局並於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舉行「四癌篩檢-幸福萬千」健康禮讚抽獎活動,第1波抽獎及頒獎活動,已於今年8月完成;第2波抽獎運用電腦抽出頭獎1人,獲得價值萬元的除濕機,並抽出20人,各得1千元禮券。
 
頭獎幸運得主林女士,是先生的關心及鼓勵,到陽明大學附設醫院健檢中心接受健康檢查,並經醫護人員主動提醒,接受乳房攝影檢查,因此讓多年未做乳癌篩檢的她擁有「顧健康又賺大獎」的機會;獲得1千元禮券的民眾,衛生局將逐一通知就近到衛生所領取。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