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皮美容回春 諮詢專業醫師有保障
許多民眾為了愛美,常透過醫美、整形診所進行手術拉皮、電波拉皮或微整形等治療,希望能有回春的效果,讓肌膚恢復彈性;高雄整形開業診所院長吳傳壽指出,民眾在追求美麗之際,應諮詢專業醫師的協助,千萬別親信偏方或毫無根據的方式,否則反而傷害自己的身體,得不償失。
 
日前曾有民眾以為雷射美容是靠熱的原理,竟使用電棒捲髮器烘臉,不但沒達到效果,反而燙傷,恐留下傷疤;吳傳壽院長表示,以常見的電波拉皮而言,的確是透過熱效應促使肌膚的膠原蛋白增生,但仍須透過精密的測量、臨床測試,且配合專業醫師的操作,針對患者的體質和需求去做改善。
 
另外,還有絲線拉提的方式可幫助肌膚達到緊實效果,主要是以拉提手法將線埋入肌膚真皮層中,透過線體在真皮層內的刺激,促使膠原蛋白增生;吳傳壽說,絲線拉提的彈性較大,且適用範圍廣,不但能使肌膚持續產生膠原蛋白,價格較平實,與中醫埋線的原理相似。
 
現正流行微整形等風潮,加上醫美、整形診所等坊間業者不斷推陳出新,確實給許多愛美的民眾提供不一樣的選擇;吳傳壽呼籲,民眾在選擇讓自己變美的過程中,仍需多考慮,除了應諮詢合格的診所、醫師和療程,也應多與醫師討論,了解自己的體質,甚至是術後的照護,才能降低對身體傷害的風險。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