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履歷追溯APP 甜點熱量糖份一指搞定
充滿美食與甜點的聖誕節即將來臨,美食當前,許多人卻常擔心「吃下這些甜點,我不知道會胖幾公斤?」現在台北市推出「食品履歷追溯APP」,消費者只要透過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讀取產品包裝上的條碼,就能得到烘培食品的原料、營養標示、成分檢驗等資訊,甚至連烘培溫度等生產履歷也一「指」了然!
 
台北市政府衛生局與台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今天聯合推出北市19間烘培業者製作的百款聖誕點心,這些點心都標有熱量及糖分,並有完整的食品履歷。北市衛生局主任秘書姜郁美現場示範,以智慧型手機下載「食品履歷追溯APP」後,掃描食品包裝上的條碼,就能清楚看到眼前食品的產地、原料來源、營養成分標示、成品檢驗數據,以及生產履歷(烘培食品烘培溫度及空間溫度)等相關資料,提供消費者透明化的產品資訊。
 
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處處長陳立奇表示,不論是加工農產品或烘培糕餅,民眾都應注意它們的食品履歷,烘培食物尤其要注意熱量和糖份含量,才能吃出健康。12月甫上架「食品履歷追溯APP」,是結合經濟部「安心食品履歷追溯雲端應用計畫」,讓消費者對購買的產品有疑慮時,能立即線上查詢產品履歷的追溯資訊,這項服務的擴展將會成為衛生局明年的重點目標。
 
台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張國榮說,台北市糕餅業者今年除了延續以往的熱量標示,也率先全國推出含有「糖份量」的營養標示,並加入天然的健康素材,甚至有業者的製成方式以傳統豆漿取代奶油。這次19間烘培業者推出的百款點心,將分送給3333位弱勢兒童的家庭,讓他們在聖誕佳節也能吃的健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