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流感病例老人佔9成 市府籲儘快打疫苗
據台北市政府衛生局統計,今年7月至11月流感併發症病例累計確診20例,其中1例死亡,確診個案中65歲以上長者就有19例,高佔95%,死亡病例亦是65歲以上長者。北市衛生局呼籲,12月開始進入流感流行高峰期,流感併發症高危險群的老人與幼童,應趁年底疫苗用罄前儘速接種!
 
北市衛生局表示,確診病例以感染A型H3N2流感病毒為主,而今年流感疫苗包含2種A型(H1N1及H3N2)以及1種B 型的抗體,可確實保護接種者避免流感侵襲。
 
台北市政府自11月19日起,提供全國65歲以上長者、6歲以下嬰幼兒,以及設籍台北市的55歲以上原住民長者,至台北市12區健康服務中心的院外門診部接種公費流感疫苗,接種費用完全免費。北市衛生局指出,截至12月9日止,北市公費流感疫苗使用量已達9成,成人劑型剩約1萬5千劑,預估於年底用罄;幼兒劑型剩約1萬1千劑。
 
北市府呼籲符合資格者,接種流感疫苗後通常需2週才能產生具保護力的抗體,目前氣溫已一路下滑,應儘速完成接種才能產生保護力。也提醒民眾若有感冒症狀應馬上配戴口罩,並立即就醫,同時加強個人衛生、勤洗手,避免咳嗽、飛沫等分泌物造成病毒傳播。
 
因應流感流行高峰期來臨,衛生署疾病管制局提供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符合對象為:「流感併發症」通報病例;孕婦經評估需及時用藥者;伴隨危險徵兆的類流感患者;重大傷病、免疫不全或具心肺血管疾病、肝、腎及糖尿病等類流感患者;過度肥胖的類流感患者;經認可的類流感群聚事件;高燒持續48小時的類流感患者;家人、同事或同班同學有類流感發病者;符合H5N1流感調查病例定義者;H5N1流感「疑似病例」、「極可能病例」或「確定病例」的密切接觸者。以上對象經醫師評估可開立使用公費藥劑。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