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藝中心為歡慶蛇年,邀請民藝街的工藝師們運用自身的精湛技藝設計「來傳藝˙最吉利」等相關主題性的紀念作品,6位工藝師共計12件作品加上兩桌尾牙與圍爐年菜,希望能透過節慶祝賀語和蛇年帶財的意涵,並且,手工限量製作的工藝品讓民眾收藏或是餽贈都有濃厚的吉慶與添財的象徵、歡慶蛇年。


與「蛇」年相關的工藝作品有:

「明遠」楊錦祥製作「蛇盤兔」的琉璃作品,「蛇盤兔、必定富」象徵蛇年吉祥富貴。

「囍茶物」的呂雪芬設計了兩款銀器,一為「古溜純銀茶匙」、另為「銀蛇杯扣」,手工鍛造出蛇形,兩隻滑溜銀蛇象徵什麼困難都能藉由彎曲可變換的蛇形,順順利利的滑過困難、閃過厄運。

「捏麵人」張正清則是推出Q版蛇寶寶,蛇盤據在Q版寶寶上變成帽子,手抱蛇蛋金蛇入甕,非常天真可愛。

「銀妝」的莊靜芳推出「生之紋系列-純銀蛇項鍊墜子」,以蛇的古字、篆刻字體來呈現生肖「蛇」,外框象徵印章,代表老天爺在我們的身上蓋下出生那年的印,生肖則是老祖先們對後生晚輩的期望。

「台灣玉」推出「蛇年富貴」玉墜子,「迎來蛇年頭,必是好兆頭,賺足蛇年頭,蛇年有看頭」。

「是誠陶笛」陳金續推出「蛇我其誰」陶笛,蛇形彩繪圖案於陶笛上,以金蛇出洞、升官發財為喻,「蛇」我其誰。

農曆年節通常是家家歡慶團員與祝賀福氣招財的節氣,針對明年度金蛇盤舞、招財進寶的象徵,「明遠」楊錦祥製作了一只「搖錢樹」,讓您福氣、財氣、人氣樣樣充沛,另以牡丹花與鴛鴦合為「富貴美滿」的作品,象徵民眾在蛇年都能富貴美滿。「囍茶物」的呂雪芬以瓶中信的概念設計「招財進寶瓶」,要讓大家招財進寶、好運當頭。「河洛坊布袋戲」則以「吉祥龍」以小龍祈福保平安、「吉祥獅」更是招財進寶的象徵,因為「厝內放隻獅,賺錢沒人知」(台語發音)。

傳藝中心「國宴餐廳」主廚涂振弘更推出尾牙與圍爐年菜專案,「臘八蒸米糕」象徵大家團圓富足、蒸蒸日上、步步高昇,而「五福大拼盤」更是聚集了「福祿壽喜財」讓大家五福臨門、平安慶豐年,從103年1月1日起至2月18日期間,尾牙訂席5桌以上,可免費歡唱卡拉OK 3小時,訂席滿2桌即贈進口紅酒一瓶,每桌加收200元可暢飲現榨金桔汁;傳藝中心習藝住宿區的房客憑房卡或住宿發票來店消費滿1000元即贈送礁溪湯圍風呂泡湯券一張。

傳藝中心第一季「全台最有年味的地方」活動主題將於元旦展開,全新的活動表演、展覽、綵街表演等歡慶登場,相關活動內容請洽傳藝中心FUN遊傳藝資訊網http://art.pcsc.com.tw/或facebook網站http://art.pcsc.com.tw/fb查詢,或電遊客服務專線(03)950-7711轉228查詢。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