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3高校販售豆漿 含違規防腐劑
台北市衛生局針對各機關及學校的合作社進行餐食抽查,結果檢出康寧醫護暨管理專科學校、松山高級工農職業學校,以及中山女子高級中學內合作社所販賣的散裝豆漿,含有不得添加的防腐劑「苯甲酸」,目前學校已要求合作社立即停止販售。
 
台北市政府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處處長陳立奇表示,衛生局於今年10月份,針對各級機關的合作社抽驗68件產品,其中抽驗10件豆漿的防腐劑含量,結果有3件散裝豆漿違法添加防腐劑苯甲酸(標準為不得添加),食品來源1件為桃園縣大湳市場豆腐店,已移請該轄區衛生局辦理,另2件來源為北市環南市場的同一攤商。而相關單位教育部指出,學校方面已要求合作社立即停止販售不符規定的豆漿。
 
至於檢驗符合衛生標準的58件產品,包含13件三明治、13件麵包、7件漢堡、6件蛋糕、3件包子、3件飯糰、3件蔥抓餅、2件蛋餅、2件饅頭、1件蘿蔔糕、1件鬆餅、1件鍋貼、1件速食食品、1件油飯,以及1件手捲,檢驗項目為大腸桿菌群最確數,初驗4件產品不符規定,經限期改善後,再次複查都已符合規定。
 
陳立奇處長提醒,俗稱安息香酸的苯甲酸,雖然大多在9-15小時內會被人體代謝而從尿中排出,但過量將對肝腎造成影響,由於豆漿放在常溫下容易腐敗,業者易添加過量的防腐劑,購買時應盡量選擇信用良好的廠商。另外,若購買麵包、漢堡、三明治、壽司等生、熟食混和的食品,應儘快在3小時內食用完畢,以預防發生食品中毒。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