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射近視手術 後遺症低

台灣眼科名醫蔡瑞芳以近視雷射手術恐有併發症,宣布停止進行;新加坡多位眼科醫師認為,患者在術後發生後遺症的機率很低,現階段這類手術安全。

台灣媒體報導,蔡瑞芳表示有病人在「準分子雷射層狀角膜成型術(LASIK)」治療近視10多年後,仍有眩光、乾眼、夜視力下降等問題,他沒有辦法替病人掛保證,也無法坦然跟病人說術後沒問題,只好不做。

新加坡多位眼科醫師今天在媒體上表示看法。1位王姓主任指出,在術後發現問題案例不超過1%,而乾眼症、眩光和視力不穩定等都屬於輕微和暫時的普遍症狀,通常數月內會消失。

眼科中心陳姓院長則表示,新加坡眼科界至今沒有發現有人在術後突然產生未知的併發症,病患只要遵守術後規定,按時滴藥水,絕大部份不會有副作用。

另1位曾進行2萬多次手術的李姓眼科醫師說,對手術效果沒有任何擔憂;並認為從1991年進行第1例手術至今,醫學界有足夠時間了解併發症發生的機率,但現階段新加坡沒有出現這類問題,因此技術和效果是被肯定。


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中央社新加坡21日專電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