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高病媒蚊猖狂? 九成八登革熱病例在兩市
衛生署疾管局公布上週國內新增4例登革出血熱病例,其中一位居住於台南市安南區的61歲女性,從出現症狀到搶救不治短短11天,不幸於11月30日死亡,今年登革出血熱病例累計27例,其中7例死亡。
 
疾管局公布上週新增44例本土登革熱病例,分別為高雄市24例、台南市20例;而登革出血熱4例病例,分別為高雄市3例,及台南市1例,其中1例死亡,另2例仍住院治療中,1例已康復出院。
 
疾管局指出,死亡病例為居住台南市安南區,一名有高血壓病史的61歲女性,於11月20日因有噁心、心悸、頭暈、腹瀉、呼吸喘等症狀就醫,23日又出現四肢無力、暈倒等現象,緊急送醫急診後住院治療,住院期間出現發燒、血小板下降、血漿滲漏、休克及多重器官衰竭,經醫療人員搶救後不幸在30日往生。
 
今年從入夏以來登革熱確定病例共計1147例,其中台南市698例,高雄市433例,桃園縣7例,新北市3例,台北市、苗栗縣、嘉義縣、屏東縣、台東縣及澎湖縣各1例。
 
疾管局表示,疫情嚴重區的台南市目前已趨緩,高雄市近期病例數也略有減緩,但仍持續有新增散發病例的里別,呼籲南部民眾持續清除戶內外積水容器等登革熱孳生源,以減緩疫情擴散。如民眾有出現發燒、頭痛、全身倦怠、後眼窩痛、肌肉或關節痠痛等疑似登革熱症狀,應儘速就醫並告知旅遊史及活動史,以利醫師診斷治療。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