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癌篩檢率達115% 中市名列五都第一
台中市口腔癌篩檢率達115%,名列五都第一,該市為市民健康強力把關,並特別舉行「防癌保健康月月抽好康」年度大抽獎暨績優篩檢單位表揚活動,希望市民能永遠面對癌症並即早做治療。
 
台中市政府衛生局日前在中港市政大樓舉行「防癌保健康月月抽好康」年度大抽獎暨績優篩檢單位表揚活動,會中並邀請副市長徐中雄抽出IPAD2與黃金一兩等大獎,徐副市長呼籲民眾「勇敢面對癌症篩檢就無代誌!」。
 
台中市徐副市長表示,目前臺中市癌症篩檢在五都排名中,口腔癌篩檢率達115%,為五都第一;子宮頸癌篩檢第二、大腸癌篩檢是第三、乳癌篩檢第四。癌症有相對成分的基因遺傳,所以有癌症家族史的人,罹癌機率就相對提高。
 
徐副市長也以自己家族有癌症史,也曾抗拒檢查,但是還是去檢查克服恐懼感。他特別提出呼籲,癌症已經不是絕症,要及早發現、及早治療,如大腸癌治癒的機率達高95%。
 
根據臺中市政府衛生局101年四項癌症篩檢資料統計,10月底前,共有31萬5千人接受子宮頸癌、乳癌、大腸癌及口腔癌等四項癌症篩檢,確診罹患子宮頸癌有356人、乳癌有249人、大腸癌有152人、口腔癌有134人,共有891人確診罹癌。
 
衛生局副局長陳南松說,臺中市癌症篩檢透過66家醫院、3100多家診所的努力推動,大家通力合作捍衛民眾的健康安全,而參加癌症篩檢的人是愛自己、愛家人及愛親友的表現,早期發現可以早期治療,養成一個健康習慣。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