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癌顏面重建 可恢復咀嚼功能
花蓮門諾醫院於日前舉辦「用愛重建、笑容重現」感恩茶會,兩名口腔癌個案及愛心贊助廠商相見歡;這兩名口腔癌個案分別是石姓患者和童姓患者,兩名口腔癌個案順利完成治療及重建後,現已能恢復正常咀嚼。
 
六十四歲的石姓患者歷經三十多次電療後恢復正常咀嚼功能,五十八歲的童先生,經門諾治療團隊的治療後,也已能重回正常生活;童先生表示,過去因為不注重口腔衛生,又有長期飲酒的惡習,到醫院檢查時口腔已經出現癌病變。多虧許醫師的治療和門諾治療團隊的幫忙,才能恢復健康,也要特別感謝兩家贊助廠商的愛心。
 
門諾醫院醫療副院長吳鏘亮醫師表示,許多經濟狀況較差的口腔癌患者,在完成顏面重建手術後,因為無力負擔牙齒重建費用,因而失去正常咀嚼的功能,造成飲食困難,影響生活起居。在愛心捐贈廠商的協助下,為兩名口腔癌個案完成顏面及口腔重建療程,讓這兩名個案得以恢復基本的正常生活。
 
門諾頭頸部腫瘤治療團隊許文祥醫師指出,近兩年約有四十例的口腔癌患者在門諾接受診治,大部分是頰黏膜的口腔癌,而且多屬第三、第四期,致病因素多和嚼食檳榔有密切關係。口腔癌患者術後的復健是很辛苦的,民眾千萬要戒除檳榔、抽菸的習慣,遠離口腔癌的陰影。
 
藉著此次感恩會,吳鏘亮特別呼籲有嚼食檳榔、抽菸和酗酒習慣的民眾要及早戒除,因為口腔癌病變和檳榔、抽菸和酗酒三項習慣有極高的關聯。

健康醫療網提醒您:嚼食檳榔有害健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