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愛剪妹妹頭成「豆花妹」 痘痘冒不停
  可愛的妹妹頭青春無敵,不少女學生一窩蜂跟流行,但瀏海一直遮住額頭毛細孔,愛美的代價,讓每個人都成了「豆花妹」。

  醫師表示,青少年長「青春痘」的位置多分佈在額頭及兩頰,一大片瀏海封閉患部,反而會讓痘痘惡化。

  「有些女學生因為額頭長了小痘痘,刻意留瀏海遮掩,卻愈遮愈糟。」澎湖慈濟診所醫師藍重吉說,青春痘的形成,與皮脂腺分泌、毛孔角化、細菌繁殖、荷爾蒙等因素有關,從粉刺到形成痘痘的過程緩慢,通常需要1、2個月才會嚴重發炎。

  髮型師Aemi說,妹妹頭瀏海,從電影「艾蜜莉的異想世界」開始就一直紅到現在,這種討喜瀏海大小通吃,連熟女都趨之若鶩,尤其「可愛教主」楊丞琳的厚瀏海引領一股風潮,女學生紛紛以「妹妹頭」增加可愛指數,「每天都有人來剪」。

  「班上的女生幾乎全是這種髮型」馬公市15歲的陳同學說,剛開始只有1、2個同學剪,大家覺得很好看,一個拉一個去剪,沒多久,每個人都頂著一樣的髮型,青春痘也跟著來。因為額頭痘痘冒不停,媽媽擔心女兒面子問題,趕緊帶她求助醫生。

  藍重吉指出,要避免細菌感染,平時不要用手亂擠痘痘,以免留下坑坑洞洞的痘疤,也不要在青春痘上塗抹化妝品,免得阻塞毛孔,食物要盡量吃得清淡,保持充足睡眠與平靜心情,再搭配醫師因個人情況不同建議的口服藥或外用藥,才能遠離青春痘威脅。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