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腿粗壯卡靴好尷尬 醫美瘦腿有新招
歲末年終,聖誕節、尾牙、跨年等各種節日紛至沓來,妳是否也想穿得美美的去跑趴呢?但換上漂亮洋裝的時候,總是煩惱露出來的粗粗小腿;越來越多的女性對自己的腿型相當擔憂,尤其運動也難消下的小腿肌,更是讓許多女性煩惱,紛紛嘗試各種瘦腿商品以求纖細美腿。
 
隨著醫學美容的日漸進步,大家習以為常的瘦小臉聖品「肉毒桿菌」在醫美領域有了新用途,透過專業醫師的巧手施打下,即可使用於解決小腿肌的問題,除了可維持平順的小腿線條,更讓整體腿型在視覺上更加纖細!
 
普遍來說,小腿肌肉屬於較難瘦的部位,且多數女性平時會以走路或是慢跑當作日常生活運動,造成肌肉加速增長,小腿肚看來更為結實,其實為避免小腿變粗,除了要採取正確的跑步姿勢外,運動之後需按摩放鬆肌肉。
 
醫美診所開業醫師張簡仕煌表示,肉毒桿菌素是一種天然、純化的蛋白質,是將細菌的分泌物質,經過高科技純化萃取出之神經傳導的阻斷劑,用以治療過度活躍的肌肉,大部分使用於放鬆臉部表情紋路以及消除國字臉等等。而肉毒桿菌素在瘦小腿的療程中,扮演的是讓肌肉放鬆的角色,造成肌肉緊繃的物質為乙醯膽鹼素,釋放過量的乙醯膽鹼素,則會使肌肉因過度活躍而繃緊,形成明顯小腿肌,肉毒桿菌素的作用原理,即是阻斷神經末梢釋放乙醯膽鹼素,肌肉放鬆之後自然達到纖細的效果。
 
張簡仕煌表示,瘦小腿有許多方式,但建議消費者需要先了解自己小腿粗壯的原因,針對肌肉型的小腿,可使用肉毒桿菌注射放鬆肌肉,不過,針對脂肪型的小腿,肉毒桿菌的作用可能就不大,需使用抽脂或雷射溶脂方式處理。此外,肉毒注射的維持期因人而異,一般都可維持8個月左右,停止注射後,小腿會在維持期過後,慢慢回復到尚未治療前的狀況,並不會加深或變得更嚴重,而若是長期定期注射,在停止注射後,線條可望比治療前較為改善。
 
同時張簡醫師也提醒消費者,若是懷孕、或本身對肉毒桿菌過敏,或曾經有使用等等,都須在治療前先告知醫師評估,此外,消費者應選擇合法的診所,並在施打前要求診所出示所使用之肉毒桿菌品牌,避免造成問題。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