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肉毒年齡層下降 女怕魚尾紋男煩皺眉紋
據調查指出,台灣接受肉毒桿菌素除皺治療的年齡層,從過去的熟齡半百,降至目前21-30歲年輕施打者高佔4分之1,且男女比例從10年前的1:9演變成現在的3:7,男性施打者更持續增加中。經醫師觀察,求診者中女性最怕臉部鬆弛及魚尾紋,男性則多數在意眉心的皺眉紋,對女性唯恐避之不及的魚尾紋,男性反而認為是成熟的象徵。
 
醫美藥品公司總經理劉美黛表示,肉毒桿菌素開啟了不動刀的醫美新時代,早期原用於治療,2002年後開始轉用於美容。在台灣,目前接受肉毒桿菌素除皺治療的人次較10年前成長10倍,10年總累計注射超過100萬人次,而施打肉毒桿菌最多的年齡層為31-40歲佔31%,其次是41-50歲佔25%,而21-30歲年輕人,隨著療程越來越普及化,這幾年間也漸升為24%。
 
醫美診所詹育彰醫師指出,施打肉毒桿菌素以皺紋及國字臉問題的應用範圍最廣,除皺部位多為魚尾紋、抬頭紋及皺眉紋。以往常施打者常有臉部僵硬、肌肉緊繃的狀況,但目前會以減少劑量的方式,讓施打後外觀顯得更自然,收費上因為劑量減少,即便施打次數增多,總額也不會增加。此外,目前新趨勢是搭配玻尿酸的拉提效果,雙管齊下填補臉部凹陷(如法令紋)、加強飽滿度(如蘋果肌),及塑造鼻子與下巴曲線。
 
一名39歲美魔女Debbie,因為常有大笑等臉部表情,抬頭紋相當明顯,自2年多前接受肉毒桿菌素治療,至目前共施打3次,一次平均維持10-12個月,她表示施打後抬頭紋問題明顯解決,且臉部緊繃的狀況僅維持1星期以內,之後外觀與臉部感覺就相當自然,信心也跟著增加。
 
醫美診所吳敏綺醫師提醒,許多門診者常拿一本雜誌指著裡面明星說要整成他們的外觀,但每個人臉部整體比例不同,就算是林志玲的鼻子放在其他人臉上也不一定美觀,所以通常除了評估臉部整體比例,也會視施打者的身高、體型來衡量。另外,微整主要針對皮膚的輪廓,膚色及膚質還是要靠保養來加強,才能做到真正的「凍齡」。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