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泛黃細菌多 美白治療能解決
你也有牙齒泛黃的困擾嗎?其實主要是口腔內的細菌、污物、唾液等,長期累積導致牙齒表面形成牙菌斑等,若又疏忽口腔衛生,恐就會危及牙齒健康;彰化基督教醫院家庭牙醫學科主任林曉薇指出,想要擁有一口美白的牙齒,其實不難,許多只是外層著色導致的色斑,可透過牙齒美白治療,解決牙齒泛黃的問題。
 
常見的牙齒美白治療,通常會利用過氧化氫或過氧化胺等化學藥劑,主要是透過過氧化物放出的氧基,促使色素較深的分子變成更小分子,使牙齒顏色變淡,治療包括冷光美白、美白產品以及居家牙齒美白等三種方式。
 
林曉薇進一步說明,像冷光美白是以發光二極體為光源催化劑,搭配美白產品,效果最持久,但價格也較高,但若為美白產品,因到處都可取得,且價格便宜,最好尋求專業醫師的諮詢再使用,會較為安全。
 
做任何牙齒美白治療前,都應先與醫師詳細的溝通,針對自己的牙齒健康作進一步的了解後,才能有效提高治療的效果;林曉薇提醒,並非藉由牙齒美白治療就可完全處理牙齒泛黃的問題,平時就應多注意口腔的衛生,包括清潔、飲食等,才能有效保障牙齒的健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